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喝彩声中基冈"回家" 希勒欧文是否配合成为关键

  但眼下执教喜鹊却意味着踏上荆棘之路,希勒欧文是否配合很关键

  在足总杯第3轮纽卡斯尔对斯托克城的补赛中,凯文·基冈终于出现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看台上。喜鹊的球迷为这位新任主教练亮出一件背上印有“KING”(国王)字样的1号黑白竖条的喜鹊战袍。
原本只售了3000多张的球票销售陡然又增加了数千张,这都是冲着基冈的面子。

  “不可思议”的回归?

  身着一袭黑色大衣的基冈脸上挂着微笑,一副春风得意的样子。这位两届“欧洲足球先生”、前英格兰队主教练对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再熟悉不过了,16年前正是他率领纽卡斯尔冲上的英超,并率该队在顶级联赛打拼了五年。1995-1996赛季基冈指挥的喜鹊一度领先排第二的曼联12分之多,离英超冠军仅一步之遥,可惜最终被曼联不可思议地完成了大逆转。尽管如此,没人否认这段时间的确是喜鹊的“黄金时代”,基冈崇尚进攻的华丽球风深得球迷的拥戴,5比0血洗曼联已成为经典被载入纽卡斯尔的史册,至今常被球迷挂在嘴边。时隔11年,基冈又回来了!“回家真好!我很高兴回来!”基冈为能与纽卡斯尔签下为期三年半的工作合同兴奋不已。

  兴奋不已的远不止是基冈和喜鹊的球迷。纽卡斯尔俱乐部的主席莫特也说:“我们都很高兴,他是正确的人选。”上场比赛的喜鹊主力门将吉文则说:“我的汗毛都兴奋得竖起来了,和球迷一样梦想凯文回来,也许希勒也会回来。现在整个东北部的人都在奔走相告,梦想成真了。”此役,喜鹊众将气势如虹,最终4比1大胜斯托克城恐怕与此不无关系。

  赛后,各大媒体也纷纷以“令人震惊”、“不可思议”、“令人激动”等字眼报道了基冈重返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消息。

  与欧文的旧怨如何化解?

  不过在一片叫好声中,基冈面对的却是一个难局。喜鹊球员沃森就泼了冷水:“那时我们像一个整体那样团结,有时候出席一个晚会,25个球员会带着25个老婆前往,没一个缺席的。这种事情不常有,现在完全不同了。”的确,纽卡斯尔目前最大的问题不是没有好球员,而是缺乏凝聚力,像基冈的前任阿勒代斯执教时,就出现了吉文公开炮轰主帅的事情。况且队中并非每个人都喜欢基冈,欧文就在基冈当年在国家队下课时公开说:“他看起来已经是翻过去的一页了!我感觉自己总被揪出来,因为基冈需要一个替罪羊,他对我的一些消极评价几乎成了习惯。”看来如何妥善解决与欧文的旧怨是基冈重建喜鹊要迈过的第一道坎。不过仍有不少人看好基冈,包括泼冷水的沃森,他说:“这里有很多基冈带过的球员,曼城时的巴顿、英格兰时的欧文、史密斯和巴特,他有调教这些人的经验,是一个鼓动大师,能让球员听他的。”

  希勒当黄雀还是做绿叶?

  要恢复喜鹊更衣室的良好气氛,有一个人能帮基冈,不过他也是喜鹊帅位的竞争者,他就是希勒。所幸希勒本人已经发话了:“如果他(基冈)打电话,想和我谈谈,我会的。”其实,希勒能与基冈一起回来也是喜鹊球迷的心愿,弄好了他会成为基冈的好帮手。

  另外,俱乐部僵硬过时的管理方式也会成为主教练的麻烦,阿勒代斯虽然公开声称需要三到五年时间重建纽卡斯尔,但着急的老板阿什利没有给他时间,况且这位老板有频繁换帅的传统,他是否会给基冈足够的时间呢?

  在各界一片喝彩声中,基冈踏上了回归之路,但在重建喜鹊之路上将会荆棘满途。对此,基冈充满信心地说:“这是我第三次来到纽卡,我父亲就曾在这里效力,我清楚这里的人想要什么,不愿意看见什么。他们很现实,缺乏耐心,不过我认为球队能再次让他们实现梦想。”

  本报记者 徐扬扬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冈 | 欧文 | 凯文 | 沃森 | 希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