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基冈再指教纽卡斯尔 与欧文能否冰释前嫌是关键

  本报讯 众望所归,纽卡斯尔联队的新主帅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纽卡斯尔人,但是出人意料的是,这个人不是希勒,而是基冈。

  英国当地时间周四,纽卡斯尔联队宣布,前纽卡斯尔联队的主帅基冈将成为阿勒代斯的接任者,据悉,双方已经签订了三年半合同,虽然英国媒体普遍不太认同基冈的执教能力,但是球队主席阿什利表示,他相信基冈能够带领“喜鹊”重新振翅高飞。


  曾经辉煌

  虽然离开纽卡斯尔联队已经有4025天,但是没有一个球迷能够忘记“国王”基冈。

  基冈曾是两次欧洲足球先生得主,在职业生涯的最后两个赛季,基冈就是在纽卡斯尔联队度过的,在那两个赛季中,基冈打进了48个进球,让纽卡斯尔联队的球迷为之疯狂。而作为教练,基冈也是在这支球队达到了事业的最高峰。1992年,他临危受命执教深陷乙级队的纽卡斯尔联队,一年之后,他带领球队成功升级,三年之后,“喜鹊”已经成为英超豪门,那一年,他们一度领先曼联12分,但是由于经验欠缺,最终被老到的曼联反超,一年之后,纽卡斯尔联再度和曼联争冠,但是依然没有成功,1997年,基冈遗憾地离开了圣詹姆斯公园球场。

  但是对于圣詹姆斯公园的球迷来说,基冈执教的“喜鹊”是他们最难以忘怀的。

  媒体质疑

  球迷是感性的,他们还在回忆辉煌的基冈时代时,理性的媒体却已经开始为基冈的“二进宫”之路感到担忧。

  没有人否认基冈时代的纽卡斯尔是一支人见人爱的球队,但自从离开纽卡斯尔联队之后,基冈无论是在富勒姆、英格兰国家队还是曼城的执教都以失败而告终。《卫报》表示,现在的时代已经变了,15年前,英格兰足球处于最低谷,技战术水平很低,基冈用自己的个人魅力和影响力让纽卡斯尔联队受益匪浅,而现在,英超已经逐渐国际化,无论是在富勒姆还是在曼城,基冈的那一套都显得力不从心。

  就像莱斯·费迪南德评价的那样,“我衷心地祝福基冈能够成功,但是理智告诉我,这恐怕很难。”

  欧文担忧?

  基冈重返纽卡斯尔,还有一人忧心忡忡,他就是纽卡斯尔前锋欧文,因为在1999-2000年短暂执教英格兰队的期间,基冈就曾与当时如日中天的欧文爆发过激烈的冲突。

  昨天的足总杯补赛中,在新帅基冈的注视下,纽卡斯尔以4:1击败斯托克城晋级,而欧文也攻进了自2006年10月7日以来的首粒正式比赛入球,不过与其他渴望在基冈面前表现自己的队友相比,进球后的欧文却显得更冷静。

  在基冈执教英格兰队的20个月当中,欧文与他发生了强烈的冲突,欧文后来在自传中写道:“他看起来是一个能完全包容球员的教练,但这只是对某些球员而言,我就是一个例外……我感觉我总是被单独拿出来,他需要一个替罪羊,就像他说到负面的东西总有我的份,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我过去已经习惯在比赛中看到对手惧怕我,但这种感觉在基冈执教后消失了。”

  毫无疑问,对于如今风雨飘零的纽卡斯尔来说,这师徒二人是否能够冰释前嫌,将是这支老牌劲旅能否度过本赛季难关甚至保级的关键。

  (洪义勇)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冈 | 欧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