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成长的课堂

  温布利赛场或许注定是丁俊晖成长的课堂。就比赛来看,那颗错失的黑球是全局的转折点,但丁俊晖的失败并非只在这颗黑球上。

  赛前,丁俊晖表示非常想赢这场比赛,而同样怀揣“亚洲第一”梦想的傅家俊也觉得丁俊晖取胜的可能性大一些。这两种心态直接反映在了比赛中:丁俊晖频频使用远台进攻,有些急于求成;傅家俊则合理进行攻防转换,尽显老成持重。

  “国内有很多人支持我,但这种期望让我感到压力很大,很紧张。”确实,要让20岁的丁俊晖心如止水很难。对手傅家俊的经历对丁俊晖来说,或许是一本最好的教科书。刚踏入职业台坛时,傅家俊也是头顶“神奇小子”的光环,被认为前途不可限量。可是技术和心理上的瓶颈制约了傅家俊的发展,他的世界排名始终徘徊在16至32名之间,只能算是二流选手。傅家俊一度萌生退意,但当他回忆起打球时的乐趣,终于茅塞顿开,放下了排名和奖金的思想包袱,重获一份坦然的心态。

  十年职业生涯的历练使傅家俊懂得,一时的高峰不是永久。去年他战胜奥沙利文获得大奖赛冠军后名声大振,但他依然保持低调。从参加大师赛开始,他始终把自己放在一个较低的位置,这反而使他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连连取胜。

  当比赛不单纯以技术来决胜负时,平和的心态便成为制胜的法宝。丁俊晖如果能在内功的修炼上向“傅大哥”多学习,这场比赛也就输得不冤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