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冬训 > 最新动态

申花备战吴金贵"快字诀" 骂球员失误后嬉皮笑脸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

  尽管申花队早在去年年末便开始集中,尽管主教练吴金贵早已经带队训练了一个多月,但是按照队员的理解,只有参加完YOYO体测,一个新的赛季才算是正式开始。不过,随着吴金贵前天夜晚抵达海口,申花队2008年的备战工作也就此提速。

  由于滞留在上海处理球队的一些事务,直到前天晚上,吴金贵才带着杜威、孙吉和其他四名球员赶到海口,再加上21日的体能测试即将到来,金贵昨天只安排了下午一次训练,但就是这次不到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申花队员却明显感到了主教练带给他们的一些变化,“快!快!”的喊声中,吴金贵也期待着能够带领申花队在08赛季“抢”出一片新天地。

  因为来得晚了,跟着吴金贵抵达的6名球员昨天上午自己加练了一场,算是开了个小灶。而且因为他们的到来,原本只有23人的申花队一下子庞大起来,吴金贵也得以让队员分成两组进行全场的对抗。不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原本在热身阶段还笑嘻嘻地看着队员玩的吴金贵,却在分组对抗中变得异常严厉,不管哪一方的队员出现失误,他都会立马叫停,几乎是吼叫着提醒他们应该注意的地方。

  整堂训练课中,吴金贵强调最多的,便是一个“快”字:对方前卫拿球时,吴金贵要求同样打边路的毛剑卿必须全速回防,与后面的成亮形成对对手的包夹,而这个时候,作为中卫的杜威必须尽快贴住往前包抄的对方前锋,右边路的吴伟超则必须马上填补杜威上前后留下的身后空当。“不管哪个位置,都必须突出一个快字,否则的话,等人家舒舒服服把球拿住了,你再上去逼,什么都完蛋了。防守的时候是这样,进攻的时候同样也是这样,首先要有一个向前的意识,然后你的出球才能快得起来。”

  或许是为了让队员尽快适应这种要求,吴金贵在训练中一直黑着脸,不时地训斥着那些达不到他要求的队员。一名后卫出现失误,不好意思地朝着吴金贵笑了一下,没想到这个举动却惹恼了他,冲着那名队员大吼了起来:“笑什么笑啊?还不赶紧过去追?比赛的时候谁管你笑不笑啊?”

  虽然申花队今年一下子挂牌了40多名球员,但是随着年轻队员的加入,一线队伍的竞争并没有因为人数减少而有所缓和,对此,吴金贵也大胆鼓励那些年轻球员,勇敢地向老队员发起冲击。“没有什么绝对主力和替补,一定要在训练中敢于表现自己,记住,机会永远都在你们自己的脚下!”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