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实录:[做客]徐云龙给自己打7分 点出国足最缺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15:00,中国国家队与黎巴嫩国家队的热身赛在中山市兴中体育场打响。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未能把握住门前的机会,最终0-0战平黎巴嫩队。

在赛后徐云龙做客搜狐体育畅谈了再次进入国家队的感受以及对于目前国足问题的一些认识。

  你对这场比赛有什么看法?

  感觉大家可能太想打好这场比赛了。我好长时间没来国家队了,通过这段时间,我也知道在2008年大家对于国家队的期望值也是很高,而一直以来国家队没有进球,也没有赢球,这让球迷们和媒体指责的比较多,因此这也给教练以及球员造成了不小的压力,通过这场比赛我也能感受到这种压力。比赛中场地不太好,加上进攻比较急躁,因此并没有打出流畅的配合,但我觉得比赛肯定会朝好的方向前进。

  半年来没有进国家队,你对福拉多的理念有什么认识,在比赛接受后有交流么,或者你对这支球队有什么样的看法?

  暂时还没和主帅有交流,实际上和国足这些队友并没有配合上的生疏,毕竟以前也和他们踢过很多次,很多人都在一个队待过。

  你和李玮峰在中后卫的搭档上,你觉得怎样?

  觉得我和他有一定的互补吧,大头的头球比较好,我主要是补位和呼应稍好一些。

  本场比赛后,你对自己的发挥感觉如何,你给自己打几分?

  7分吧,我的体能状况不太好,不是跑的体能而是对比赛节奏的掌控不好,因为之前在俱乐部一直在拉体能。可能接下来多参加比赛的节奏,那将会使我能慢慢适应吧。

  你此前和西亚球队有过交手的经历,你认为在打伊拉克前,国足最应该强调的是什么?

  进攻需要进一步加强进攻,最好的防守应该是进攻,如果进攻打不好,再好的防守也没用。

  今天我们的地面传切似乎不太好,失误也比较多……

  说实话场地对我们的限制是比较大的,再有就是上半场没有取得进球,下半场大家也是很想进球,情绪上着急使得对方反而获得了机会,打出了我们几个反击。

  下半场主力球员下场后,你是不是觉得防守压力更加大了?

  我并不认为存在主力和不主力之分,大家都在一个很公平的平台上,在2月6号之前,谁也不能说自己肯定是主力。

  你觉得黎巴嫩和伊拉克接近么,这种比赛有没有锻炼的价值?

  肯定是有意义的,无论是叙利亚还是黎巴嫩都和伊拉克差不多,因为他们是西亚的球队,打法和球员特点都差不多。

  福拉多上任之后,他推行4-2-3-1这一阵型,你觉得是不是适应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是感觉有些陌生吧,因为无论是4-5-1还是4-3-3,在国内打这两种阵型的还是比较少的。

  你觉得中国队现在最需要的是什么?

  我觉得主要是一种自信,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和比赛来看,大家的自信心不是很足,这可能和媒体有一定关系。大家的期望值比较高,希望08年的第一个进球和第一场赢球来的更快一些,这让队员们产生了很大的负担。

  世预赛我们抽到了一个死亡之组,你觉得中国队有希望出线么?

  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此,有很多的不确定性,强队不一定就赢弱队,而且中国男足还没有到那种地步,我觉得现在国足还是缺乏自信,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心态。

  通过接下来10多天的训练,你有信心出现在中伊战的首发名单里么?

  我觉得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剩下的让教练去安排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