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21日:男子冰球全面开战 雪上五金谁与争锋

  官网讯 十一冬会1月21日将产生5枚金牌,全部集中在雪上赛场,冰上赛场男子冰球将全面开战……细细数来,21日的赛事看点颇多。

  冰上:男子冰球全面开战 港澳军团闪亮登场

  男子冰球21日全面开赛,也是当日唯一有比赛的冰上项目。

男子冰球以其对抗性强、场面激烈而充满魅力和观赏性。本届冬运会比赛共有9支队伍参赛,分成3个组,以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实力最强,这两支队伍包揽了以往各届冬运会的冠军,因此非常值得关注,21日这两支队伍都将亮相。

  自中午12点开始,将依次进行三场比赛,夺冠热门哈尔滨队将率先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神秘之师”香港代表队和澳门代表队也将亮相,分别迎战齐齐哈尔市和佳木斯队,但这两支队伍的实力究竟如何还有待观察,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不确定性使得比赛更加具有看点。

  雪上:长春队称霸自由式 群英逐鹿越野滑雪

  高山滑雪将决出男子大回转比赛,共有26名选手参加该项目比赛,李光旭是最大亮点。男子大回转起点高度海拔1065米,气温-22℃,终点海拔714米,气温-16℃。哈尔滨队的李光旭是中国最出色选手、也是中国唯一一位参加过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男子高山滑雪选手,因此此次参赛最值得我们期待。通过参赛名单可以发现,解放军代表队派出了7名队员参赛,如此多的选手一起出战、只怕是“来者不善”,这一点也非常值得关注。

  自由式滑雪将决出男、女自选动作两枚金牌。虽然冬奥会冠军韩晓鹏和冬奥会亚军李妮娜没有参赛,但是从团体赛个人对丁动作选手的表现来看,竞争格局还比较清晰:长春队男队的齐广璞、吴超,女队程爽、代爽飞和张鑫实力非常突出,如果发挥正常,长春队很可能包揽自选动作的两枚金牌。不过由于自由式滑雪偶然性大,黑马出现的机率也相对比较高。

  越野滑雪将决出男、女追逐赛两个项目的冠军。男子追逐赛为15公里传统+15公里自由,女子项目为7.5公里传统+7.5公里自由。男子方面以长春队的夏万、李阁亮、解放军的韩大伟实力突出;女子方面共有35名选手参赛,解放军的霍丽、王春丽、柳圆圆三名选手都很有实力,自然成为夺冠热门;李宏雪领衔的哈尔滨队同样也很值得期待——之前她已经获得了女子传统10公里的金牌,实力可见一斑。

  (刘向前)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光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