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大连晚报:伊丽莎白在黑暗中摸索未来

  中国女足是一辆开往北京奥运的迷你小跑,在“多曼司机”手里时,她正按照既定的轨道行驶在阳光明媚的快速路上。换了新司机伊丽莎白后,由于驾龄太短,“伊人”将这辆迷你小跑一头开进隧道,正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寻通往阳光的路。


  由于皮娅和中国女足的特殊关系,昨天的中美对决实际上也变成了中国女足前后两任教练班子的比拼,比拼过后,个中滋味涌上心头。

  一场比赛的失败

  面对美国队,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将此前的442调整为451,主动求变,她希望中场的变化能让中国女足在防守上做得更好一些。皮娅没有变,以我为主是她赛前的承诺,这是对于美国队实力的一种自信。

  比赛开始后,可以看得出,中国女足依旧很想贯彻伊丽莎白的战术主张,将皮球控制在脚下,通过短传渗透来层层推进。第12分钟,韩端获得了上半时最好的一次机会。此后,中国队的推进遇到了一堵墙,美国人的身体和逼抢让中国队的技术优势荡然无存,球队的战术打法又回到了“无政府无组织”状态。

  上半时,美国队没有打破张艳茹把守的球门,这是中国队的运气,下半时,中国队的运气没了。如果不是边裁的举旗示意,美国队在第56分钟就已经完成破门了。这个被吹掉的球是一个明显的好球,美国队和皮娅都没有表现得过分激动,这样的心态让美国队终于再次获得机会,第75分钟,美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打进了制胜一球,美国队最终以1:0战胜中国队,获得了广州四国赛的冠军。

  两个人的遗憾

  中国队输了,伊丽莎白很遗憾。美国队胜了,皮娅也赢了,但皮娅心里并不舒服。中国队的失败,让两位主帅都有些遗憾。

  在赛前的训练中,皮娅看到中国女足姑娘们时,转达了“瑞典三人组”对女足姑娘们的思念,情真意切。这是双方在很好地合作后的一种友谊。但在足球场上,却是真正实力的较量,没有友情只有竞争。最后中国队输了,皮娅遗憾的地方在于:为什么中国女足在她们走后的三个月里,退步这么快呢?当然,通过比赛皮娅可以看出一些问题,但皮娅不会说的,因为毕竟伊丽莎白是目前中国女足的主帅。她只能遗憾自己在中国的5个月工作努力白白费掉了。

  伊丽莎白的遗憾不仅在于球队的失利。她知道,这场比赛不可避免地被人们当成她与皮娅的比较之战,中国队输了,等于她也输给了皮娅,输给了前任多曼。这是她不希望看到的结果。中国队可以输,也输得起,但她却输不起,至少在面子上。

  众多人的期待

  四国赛只是练兵,成绩无关紧要。我们只是希望通过比赛,看到伊丽莎白向我们展示她带领球队2个月以来的变化。

  在多曼带领中国女足之初,女足在一个月后的首次亮相中就博得满堂喝彩,从精神面貌到技战术,我们都看到一些起色,这也为多曼的继续执教带来了宽松的环境。伊丽莎白也同样希望得到这样的环境,但四国赛后,我想她的环境可能会比目前还要糟。

  伊丽莎白理想的中国女足就是对加拿大队上半时45分钟的样子,这也是许多球迷期待看到的。但由于在那个45分钟里,加拿大队并没有对中国女足实施有效的逼抢,所以才有了中国女足技术运用的从容。这也让那个45分钟打了一定折扣。

  在高强度的对抗中,还可以看到中国女足运用技术优势来和像美国、德国这样的对手周旋,这才是我们所期待的。   首席记者 孙卫东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