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 > 欧巡新闻

阿布扎比高尔夫锦标赛收杆 凯莫无悬念摘得桂冠

    搜狐体育讯 


  虽然2007年马丁·凯莫(Martin Kaymer)在威尔士和瑞典两次与冠军近距离接近,但最终还是在阿布扎比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锦标赛上夺得了欧巡赛首冠。

    23岁的德国球员凯莫是2007赛季欧巡赛年度最佳新球员得主,他从阿布扎比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锦标赛的首轮后就开始领先,直到最后以领先4杆夺冠。凯莫第四轮的成绩是74杆,夺冠总成绩是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了225,421欧元的奖金。

凯莫的世界排行榜名次也上升到了前35位,他是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德国冠军,夺冠年龄是23岁零24天,比兰格1980年夺得登路普大师赛时的年龄小14天。

  开始周日的比赛时,凯莫领先6杆,但他最后以领先瑞典球员亨利克·斯滕森和英格兰球员李·威斯伍德4杆的成绩夺冠。斯滕森和威斯伍德第四轮的成绩分别为71杆和70杆,两人的总成绩均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凯莫在夺冠后,上升到了欧巡赛奖金排行榜的第5位。凯莫抱着猎鹰奖杯说:“这是令人不敢相信的感觉。后九洞很难打,特别是有象斯滕森和威斯伍德这样的球员追赶我。我在前九洞打得有点挣扎,但我只是努力坚持自己的计划,多上球道和果岭。那些追赶我的球员必须得打出小鸟球,而我真的一直保持耐心,努力保PAR。虽然很不容易做到,但我还是很骄傲自己掌控的方式。”

  凯莫前三轮的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打出66杆、65杆和68杆的成绩,并为自己在54洞后建立了领先6杆的优势。不过在任何体育项目上,横越夺冠线都是最难的一步。凯莫承认自己从第4洞开始连续吞了3个博基后感觉到了压力,他的失误给其他球员创造了希望。

    威斯伍德和斯滕森的希望最大,他们在凯莫之前的倒数第2组出发。他们前九洞的成绩都是35杆,低于标准杆1杆,而凯莫的成绩仅为39杆。凯莫的领先优势变得薄弱起来,但幸好他在第10洞打出小鸟球。虽然凯莫在第12洞吞了博基,不过他还是保持冷静。同时,威斯伍德和斯滕森也没能在后九洞打出更多的小鸟球。威斯伍德从第13洞开始连续打出5个保PAR球,而斯滕森则在第14洞打出小鸟球,在第16洞吞了博基,其他球洞也都是保PAR。凯莫面对第18洞的近果岭杆时,很舒服的领先3杆。

  虽然凯莫也有压力会再次把到手的冠军弄飞了,但他还是向大家展示了有望成为欧洲莱德杯队一员的实力。凯莫最终以小鸟球结束比赛,而且是以领先4杆夺冠。“我想夺得更多的冠军,但大家都问我是否想参加莱德杯比赛”他说。“我当然想参加莱德杯比赛,但我没有经验。我想如果我能参加,那真是令人不敢相信的事。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剩下的赛季夺得更多的冠军。”

  威斯伍德和斯滕森都很努力,但他们也都承认自己没有太多能做的了。“这一周以来我的发球都有问题,今天也不例外。我的上球道率不够高”斯滕森说。“因为莱德杯要在接近赛季末时举行,所以今年很重要。这次取得并列第2名的成绩为我和威斯伍德赚到很多莱德杯资格排行榜的积分。我会努力保持稳定的状态,赚到更多的积分。”威斯伍德补充说:“今天我从发球台到果岭的表现都很好,只是果岭上没有故事发生。我在第2洞推进距洞大约15英尺的球,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好的推杆。”英格兰的理查德·芬奇(Richard Finch)和西班牙的加里多(Ignacio Garrido)同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4位。(golftime·陈艳编译)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森 | 斯滕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