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国足新年竟然一胜都难求 连续四场未进一球

  据新华社中山1月20日电 (记者郑道锦)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20日以0:0战平黎巴嫩队,自去年12月以0:2输给德甲科特布斯队以来连续四场不胜,并且在过去四场比赛中未进一球。

  中国队此前在阿联酋的两场友谊赛中以0:0逼平阿联酋队,0:4输给汉堡队。

  中国队主帅福拉多在首发的451阵容上与在阿联酋的两场热身赛相比做了不小的调整,让刚从国奥队回归的三名大将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悉数上场,周海滨则坐在替补席上。单前锋依旧是曲波,此前一直踢右前卫的肇俊哲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中场两翼由杜震宇和王栋担任,双后腰继续由翟彦鹏和李彦搭档。后卫线上由李玮锋和徐云龙踢中卫,左、右两边分别是孙祥和张帅,门将由宗磊担任。

  上半场中国队占据了控球和威胁球上的优势,李彦的直接任意球、王栋和肇俊哲的近距离射门都极有威胁,而李玮锋在半场结束前的头顶脚踢也逼得对方门将做出全力扑救。

  下半场福拉多对场上阵容做出很大调整,派上多名替补,将阵形改为433,李金羽、曲波和杜震宇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则由郑斌、周海滨和刘健组成三后腰。中国队在进攻上显得更加活跃,但在防守上也出现了漏洞,几次被黎巴嫩队穿透了防线。

  黎巴嫩队前卫埃塔特在第70分钟时在25米外一脚漂亮的右脚弧线球已经越过了宗磊的指尖,却被门柱挡出。

  中国队替补前锋汪嵩在第80分钟时曾获得绝佳机会,当时刘健在右路晃过对方后卫后传中,后点的汪嵩大力头球攻门,可惜被全场发挥出色的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

  中国队27日在中山还有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叙利亚队,2月6日他们将在迪拜客场挑战亚洲杯新科冠军伊拉克队。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李彦 | 曲波 | 王栋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