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拉多临阵"嘴硬手软" "史上最差国家队"恐出现

  晨报记者甘慧

  这届国家队从去年12月上旬集训至今,先后打了4场热身赛,结果是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因而,“福家军”也开始被球迷冠以“史上最差国家队”的帽子。

  尤其是球队的进攻能力,最为让人担心。从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即便是对阵实力很弱的黎巴嫩,都难以找到对手的破绽。
这不免让人对于国家队是否重新感染“锋无力”的猜测多了几分怀疑。

  现在,连最了解福拉多(国家队执行主教练)战术思想的队员们,都已经开始对这套打法产生了疑问。有队员说:“我们凭什么去进球?说是433,但跟703有区别吗?除四名后卫外,还排出三名防守型中场,谁来组织进攻?谁来拿球、分球?现在我们的问题是整支队伍根本就没有进攻体系,光靠郑智一个人就可以解决所有问题?太天真了吧。”

  嘴上:拒不承认是“锋无力”

  面对国家队迟迟不能进球的现状,面对外界对于国家队“锋无力”的质疑,福拉多拒不认同。到了福拉多的嘴里,国家队进不了球的现状,成了球队准备期所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福拉多说:“我觉得有一个情况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就是我们现在是准备期,是从准备期逐渐进入比赛期。而我们的对手情况则完全不同,他们现在都处于联赛期,即联赛暂停之后到国家队参加比赛。这样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决定了我们现在比对手更不利。不仅仅是黎巴嫩队,之前的阿联酋队也处于联赛期,而未来的对手伊拉克队和我们比赛的时候也同样处于联赛期。所以,对手都会有很不错的状态,而我们队员根本就不在最佳状态,在艰苦的准备期中都显得相当疲劳,因而,球队在整个进攻方面效果不是很理想,应该说是比较正常的。”

  与此同时,福拉多甚至抱怨外界的批评都有点太过性急了。“外界怎么看,那是他们的事情。我们这支队伍着眼的是未来,着眼的是2月6日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当然,我现在很理解球迷的心情,他们也都希望队伍能够打好比赛,但很多问题、很多情况不是着急就可以解决的。”

  行动上:看带子,加人手

  尽管嘴上不承认,但是福拉多这两天的一些举动显示,他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强球队锋线的实力。据悉,福拉多已经专门从电视台借调了郑智的比赛录像,目的就是进一步了解郑智的特点。此外,他还接受了国家队、国奥队总教练杜伊的建议,抽调董方卓进入国家队,增强球队的锋线实力。

  由于郑智所效力的查尔顿队拒绝提前放人,因此福拉多也只能通过郑智在英冠联赛中的表现来了解他的状态。福拉多说:“从某种意义上说,郑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我们欢迎一切优秀的队员加入到队伍中。我希望郑智回到球队的时间越早越好。当然,我也并不担心郑智晚归队,因为他一直在进行比赛,所以应该会带来联赛中的状态。”

  而曲波连续不进球,也让福拉多将目光放在了国奥队前锋朱挺和董方卓的身上。在抽调朱挺的同时,福拉多已经决定增调董方卓。据福拉多透露,董方卓将在2月1日直接从英国赶赴迪拜同球队会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