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半程各项最佳:卡卡难比国米王 1600万先生超值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22日0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半程最佳教练:不败曼奇尼为何不如“补锅将”

  理论上说,最佳球队的教练就是最佳教练。曼奇尼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依然带领蓝黑军团取得15胜4平的不败战绩、半程豪取49分的壮举足以让国际米兰主帅成为2007/08赛季上半程最佳教练。经过了梦幻般的2006/07赛季,曼奇尼在战术素养以及球队状态的调节等多方面都有了本质的提高,正是在他的调教下,过去十多年来起伏不定的国际米兰才会变得前所未有的稳健,如今曼奇尼已经成为意大利年轻一代主教练中的领军人物。

  不过也是因为上赛季的光芒太过耀眼,现在的曼奇尼再完美也很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相比之下,反倒是那些黑马球队的主帅更令人关注。乌迪内斯本赛季平国米、斩尤文,积分榜上位列四强,主帅马里诺就因此成为焦点人物。继上赛季带领升班马卡塔尼亚创造奇迹后,马里诺又在乌迪内斯取得了成功。不仅成绩出色,马里诺推崇进攻的指导思想在球迷和媒体间很受好评;而他善于发掘球员特点和潜力的能力又让他备受球员信赖。

  当然最黑的黑马还要数尤文图斯。虽然名为历史上最具底蕴升班马,但尤文图斯其实先天不足,球队框架中只有布冯和特雷泽盖可堪大任,其余球员若非老弱就是幼齿,再加上一批准一流球员。以这样的条件要与国米罗马诸强争锋本就颇为不易,斑马军团偏又遭遇严重伤病,安德拉德、卡莫拉内西、泽比纳等主力球员“此起彼伏”。但这样的局面才最能体现拉涅利的补锅手段,他启用诺切里诺、莫利纳罗,改造基耶利尼,点活莱罗塔列等妙招保证了尤文图斯的战斗力。

  直到半程结束,尤文图斯始终位列三甲,特别是在2008年以前始终保持着对国际米兰的压力。考虑到尤文图斯还曾遭遇连续误判的干扰,拉涅利的工作成果堪称奇迹。从这个角度,把“补锅匠”评为半程最佳教练当之无愧。

  

(责任编辑:Gemini )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