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西甲射手7秒闪电破门 创五大联赛最快进球纪录

 
  不管是早进球还是晚进球,赢得比赛才是硬道理。昨天的欧洲赛场,西甲和意甲的球队就各行其道:瓦拉多利德队前锋洛伦特刷新了西甲最快进球纪录,皇马第32秒的进球赢得了马德里德比;而意甲领头羊国米则慢工出细活,在补时最后一分钟才绝杀帕尔马……

  7.42

  秒!

  洛伦特怒射破纪录

  开场哨响,瓦拉多利德前锋洛伦特拼命地向着西班牙人队的后场奔跑,在他身后开球的队友维克多一反常态,并没有像平常一样将皮球传向后场,反而一脚长传将皮球送到了洛伦特的脚下。
洛伦特接球后直接拔脚怒射,虽然西班牙人门将拉芬特的指尖碰了一下皮球,但仍没有阻止皮球飞入球门。此后,洛伦特还在上半时结束前再入一球,帮助主队2:1战胜了西班牙人。

  之前,西甲最快进球纪录属于前马拉加前锋达里奥·席尔瓦,2000年12月他用了8秒打进一球,最具戏剧性的是达里奥·席尔瓦当时正是攻破的瓦拉多利德大门。而瓦拉多利德原本就保持着西甲最快点球纪录,那是费尔南德斯在2001年与塞尔塔的比赛中创造的。在那场比赛中,瓦拉多利德在第13秒便获得了点球,如今洛伦特又帮助瓦拉多利德获得了最快进球纪录,让这支小球会非常骄傲。

  不过比起英格兰一名业余球员的纪录,洛伦特的7秒实在不值得一提。2004年4月,马克·布罗斯在英格兰第五级联赛中,在第2秒便攻破了对方大门。这个进球也被世界吉尼斯纪组织所承认,成为了世界上有据可查的最快进球。而1998年奥利维拉在乌拉圭联赛中创造的2.8秒的进球纪录,则被普遍认为是职业联赛的最快入球。

  32

  秒!

  皇马也有“闪电侠”

  进球就像是一道“闪电”,劳尔就是那“闪电侠”。西甲昨天最大的看点便是“银河舰队”与“床单军团”之间的马德里德比,虽然马竞在全场比赛中占尽优势,甚至在上半场时打中了两次门柱,但他们却没挡住“闪电侠”的进攻,以0:2输给了皇马。

  皇马开场仅32秒便取得了完美的开局,罗比尼奥左路底线附近晃过对方后卫传中,在门前守候的劳尔近距离灵光一闪,1:0皇马领先。此后的卡尔德隆体育场的主角仍旧是主队马竞,他们在阿奎罗的带领下猛攻萨尔加多的右路,一度打得皇马很是狼狈,谁知卡尔德隆球场的门柱和横梁却不停帮皇马的忙,挡住了主队球员的疯狂射门。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第42分钟,皇马获得了角球,范尼接斯奈德的角球半凌空抽射,皮球弹在门柱内侧折射入网锁定了胜局。

  在另一场比赛中,缺兵少将的巴萨依靠亨利在第31分钟的进球,主场1:0小胜桑坦德。伤愈复出的小天王梅西在第66分钟替补出场,赢得了诺坎普球迷如雷的掌声。

  93

  分钟!

  伊布助国米绝杀

  西甲是开了个好头,那么意甲则是结了个好尾,国米依靠伊布在补时第3分钟的进球绝杀帕尔马。

  在梅阿查球迷的助威声中,国米第30分钟曾取得了领先。坎比亚索在对方禁区内的混战之中,凌空抽射打破了僵局。而帕尔马当然不肯放弃客场战胜国米的机会,在第40分钟、第68分钟连入两球反超了比分,国米本赛季不败的纪录在帕尔马的攻击下摇摇欲坠。不过这时的帕尔马却自己犯了错,第86分钟库托禁区内手球不仅送给国米一粒点球,自己也吃到了红牌,伊布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比赛补时进入到第3分钟,伊布接克鲁斯的传中胸部停球,之后右脚凌空抽射射入了大门的左侧,3:2国米戏剧性地反超了比赛!

  不过,赛后国米主帅曼奇尼却表示:“帕尔马状态很好,他们完全不应该输。”

  在其他比赛中,尤文再次栽在了裁判身上,由于裁判的两个点球未判,尤文不得不在主场0:0与桑普战平。而罗马主场2:0战胜了卡塔尼亚,AC米兰也在客场1:0小胜了乌迪内斯。记者闫雯雯

  最快进球纪录

  五大联赛

  西甲洛伦特7.42秒瓦拉多利德VS西班牙人2008年意甲波吉8秒皮亚琴察VS佛罗伦萨2001年英超莱德利·金10.5秒布拉德福德VS热刺2000年

  阿兰·希勒10.5秒纽卡斯尔VS曼城2003年德甲基尔斯滕11秒勒沃库森VS凯泽斯劳滕2002年法甲德尼尔森11秒波尔多VS尼斯2006年

  洲际杯赛

  冠军杯马凯10.2秒拜仁VS皇马2007年欧洲杯基里连科69秒希腊VS俄罗斯2004年世界杯哈坎·苏克11秒土耳其VS韩国2002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里奥 | 卡尔德隆 | 劳尔 | 席尔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