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无人认领

  一路西去,分头东归。国奥像个没记性的旅客,把随身的行李丢在了旅途,到了目的地,两手一摊,连只垫在屁股底下歇脚的空箱子都没有。

  无牵无挂,所以他们卡拉OK了。

  领队李晓光举着话筒,疑似致辞:感谢招待……不负期望……感谢……期待……

  累!与其如此,真还不如纵酒放歌,说的能有唱的动听?何况,孩子们都在排队等着飙歌,周杰伦、任贤齐、刀郞、S.H.E,李晓光不妨来一首《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权当与民同乐。

此时此刻,不自己找个乐子还能怎样?好酒好菜其实是顿散伙饭,饭桌上的杜总,把整块牛排切得一丝一丝的,为了告别的聚会嘛。

  龙头前脚走了、杜总后脚跟进,带着冯潇霆和朱挺一起走。剩下的零零碎碎,还将在里昂呆上三天。

  未来的三天,国奥是一件无人认领的行李;此前三天、五天,或更长的时间里,国奥是一个丢了行李的旅客,灵魂揣进口袋在里昂的黄昏流连。

  他们接受了里昂市长、俱乐部和华人团体,共三次宴请。他们两次去了里昂购物节,我们分别用“血拼”和“扫荡”,以示区别。如果再去,我们只能用“恭逢”了。

  此间,他们同里昂一线队合了一次影,同里昂预备队踢了一场球。此后,他们还将同法丁某球队热身。最后收工,青春做伴还乡。

  这就是我们的国奥队,承载着08奥运的希望。此番西去是08攻略的第一步,拉练、热身、积累经验、磨合阵容、考察新人、调整状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现如今的问题是:该走的走了、能走的也走了。

  丢了行李的旅客走了,无人认领的行李,还在里昂,只能卡拉OK了。本报评论员 杨健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