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里昂集训大受追捧 欢迎宴会江帅"把酒言欢"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国奥队在里昂集训期间大受追捧,欢迎宴会一场接一场。

  在里昂市政府、里昂俱乐部相继邀请国奥队赴晚宴之后,在当地时间前天晚上,里昂当地华人组织也邀请国奥队前往里昂当地最知名的中餐馆吃饭,这让对中餐日思夜想的国奥队员们解了解馋。

  里昂当地的华人社团组织了这次活动,中国驻里昂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当地留学生、华人华侨一起参与。

  在用餐前,社团负责人、总领事馆领事、里昂区区长分别讲话,在欢迎国奥队到来的同时,也表达了对国奥队征战奥运的期待,“希望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为中国人争光。”

  由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已经回国,国奥队内现在没有足协官员督军,所以国奥队领队李晓光代表国奥队发言,“感谢大家对我们国奥队的支持和热情接待,我们一定努力,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期待。同时,也感谢当地的华人同胞给我们队员提供的吃中餐的机会,因为我们的队员们已经好久没吃中餐了,想到现在啊。”随后,李晓光还向对方赠送了国奥队队旗和印有中国足协徽章的纪念品。

  这是国奥队此次欧洲之行第一次集体用中餐,队员们对于家乡菜确实想了很久。在里昂的这些天,法国面包和奶酪已经无法勾起队员们的食欲,而今,这顿包括了酸辣汤、红烧猪肘、烤鸭、地三鲜等菜色的中餐也算是小小地满足了一下队员们的胃。主帅杜伊对于中餐也很喜欢,拿着刀叉细细品味中国菜的滋味。

  在吃饭前后,不少国奥队员都被当地留学生要求合影留念,陈涛和董方卓是最受欢迎的人,而国奥助教宿茂臻也有不少“粉丝”。对于留学生的合影要求,国奥队员们非常配合,一一微笑满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