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训练注重速度和整体 雅帅祭出"疯狗战术"旗


  “整体要更加紧凑,逼抢要更加迅速一些。”雅帅这样呵斥自己的弟子们。在体测过关之后,天津泰达队昨天正式进入了技战术训练,雅帅的训练内容颇像此前朱广沪提出的“疯狗战术”,从中也可以看出天津泰达队新赛季的战术思路:跑动更积极、逼抢更凶猛、阵型更紧凑。特约摄影 津友

  [整体和速度成为训练重点]

  球队在体测中的出色表现让雅帅相当满意,在技战术训练中,球员的出色体能也得以体现。昨天下午,雅帅拿出了耳目一新的训练方式,着重演练球队的整体阵型。

当皮球在空中移动的时候,队员们必须迅速向皮球落点方向移动,尽可能在第一点拦截皮球。“不要犹豫,逼抢要更加紧凑一些,千万不能让对方在你这个位置创造进攻机会。”雅帅这样告诫弟子们。难度虽然不大,不过这项训练内容的强度却不小,雅帅死死盯住了阵型整体的移动速度,看到有个别球员无法跟上的时候,立刻加以提醒。此时,天津队的体能得到了更好的体现,球队官员认为:“虽然体测已经结束了,但队员的体能依然可以在有球训练中得到增强。”

  随后,雅帅安排了分队比赛,其激烈程度更让人意外,两队球员不停地跑动和逼抢,除了考虑到今天将进行热身赛而没有飞铲动作外,这样的分队比赛完全可以与正式比赛媲美。看到小将何磊犹豫间将机会丢掉,场外的于根伟也忍不住说:“处理球要果断一些,必须在第一点去接球。”对于如此疯狂的踢球节奏,大多数球员迅速适应了,逼抢中人仰马翻的场面屡见不鲜。

  [小将拼劲足给主力制造压力]

  在执教天津队的第二个赛季,雅帅正式从预备队调来了4名年轻球员,加上昨天正式参加训练的3名火车头小将,天津队新老交替的步伐开始加快。虽然在新赛季这些年轻小将的出场时间无法得到保证,但是从昨天的训练情况看,他们的出现让不少主力队员有了危机感。在分队比赛中,除了廖博超出现在主力一方的右后卫位置,其余小将所构成的替补一方虽然经验稍差,但冲击力和活力却让人刮目相看。最为可喜的是,这些小将在雅帅和主力老大哥面前丝毫不怯场,马磊磊除了上演精彩的马赛回旋之外,其在中场控制球的功力也相当出色。上赛季刚刚进入一队的范柏群在门前头球攻门,险些为替补一方得分。何磊和冯仁亮在左边路打出了精彩的配合,在场边观战的于根伟都忍不住叫好。

  虽然场面上占据优势,不过主力方始终无法敲开替补方的球门,当白毅以一记远射洞穿对方球门的时候,主力方的所有球员都露出了笑容。对于这些小将的表现,不少主力坦言,已经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不过比赛结束后,他们更愿意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处理球应该更合理一些,分球时一定要注意位置。”马基奇这样告诉廖博超。小将们的表现不仅刺激着主力,也刺激着雅帅,从某种程度上讲,“疯狗战术”的出炉并不意外。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