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观众爱上单板滑雪 我国后起之秀成绩优异

    新华社黑龙江亚布力1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春雨 赵仁伟)“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在观看了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个人自选动作比赛后,来自哈尔滨的滑雪发烧友陈宇发出这样的赞叹,“单板滑雪真是一项美妙的运动。

    选手脚踏单板,从U型的雪道中疾驰而下,并在腾空中做出转体、抓板等动作,第一次在冬运会赛场亮相的单板滑雪以其独特的魅力,赢得了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青睐。观看完比赛后,有的滑雪爱好者已经跃跃欲试,准备领略一下单板滑雪的乐趣。

    哈尔滨队单板滑雪教练王永涛说,与其他项目相比,单板滑雪需要更多的技巧。单板滑雪被誉为“雪上冲浪”,上世纪60年代起源于美国,1998年正式被列入冬奥会项目。单板滑雪比赛共有单板U型场地、单板追逐赛、单板双人平行大回转、单板空中技巧等小项。我国开展单板滑雪项目仅4年多时间,但已在国际赛场收获不俗战绩。2007年,刘佳宇参加了欧洲杯并夺得冠军,她和队友陈旭在世界杯分站赛上都获得过第二名。

    针对很多发烧友关心的单板滑雪所需的装备问题,王永涛告诉记者,单板滑雪需要滑雪板、固定器、护具等装备,一整套中档的装备大约需要5000至7000元。王永涛同时提醒,参与单板滑雪需要有一定的滑雪基础,没有滑雪经历的人不适合直接进行单板滑雪。(完)2008/01/22 15: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永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