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燕赵都市报:逼平法国“顶”级队

  当去年赴法国拉练的国奥队0:0被法丙球队加西队逼平后,恨铁不成钢的球迷曾戏言,“下次应该与法丁球队比赛”。没想到一语成谶,时隔一年之后,国奥队真的迎来了法丁球队,先是里昂预备队,后是圣普耶斯特,结果却比去年更惨———1负1平,1球未进。


  昨天凌晨,在杜伊回国前夕,几乎精英尽出的国奥队0:0被法丁球队圣普耶斯特逼平,令一心渴望以胜利作为回程礼物的杜伊失望不已。不过,正如事物都有两面性一样,国奥队的表现也并非一无是处。而且按照中国足协一贯报喜不报忧的作风,还是夸奖国奥几句吧,免得有“动摇军心”之嫌。

  首先,我们应该夸奖国奥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从第一场的2:7,到第二场的0:2,再到昨天的0:0,无论是从结果还是场面来看,国奥都是打一场进一步,上升轨迹是非常明显而且可喜的。按照这一规律发展下去,别说打破“新年不胜”,恐怕奥运冠军也是囊中之物,也难怪杜伊敢夸下“奥运夺牌”的海口。至于对手的级别呈几何级数下降,那并不是重点,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卡佩罗不是老说“历史只记住结果”吗?

  其次,我们应该夸奖足协“任人唯能”的作风。昨天的国奥除了缺少三名超龄国脚外,冯潇霆、董方卓等悉数归队,可以说是目前国奥的最强阵容,也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主要班底。虽然大多数球员都是2005年世青赛那届中青队的主力,但不同的是,这是杜伊上任后又是海选又是拉练遴选出来的,与克劳琛毫无关系。至于白白荒费的3年大好时光,也没什么可惜的,中国足球什么都缺,就是不缺时间。

  我们还应该夸奖国奥的后防线。在失去了李玮峰与孙祥两名超龄主力后,在风雨飘摇中今年首次固若金汤一球未失。虽然圣普耶斯特的攻击力并不强,虽然一写出来就穿帮,但多亏了咱汉语的谐音,说出去也是逼平了法国的“顶(丁)级球队”,满有光彩。

  不过,国奥如此“出色”的表现,倒给法国足协出了道难题。万一明年还要赴法国集训,是不是应该考虑成立“法戊联赛”了?否则,中国足球到时连合适的对手都找不到了。(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