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富可敌阿布却勒紧腰带 米兰缘何难购小罗德罗巴


  带领球星成为冠军,还需要一个顶级的教练。贝鲁斯科尼找到了阿里戈•萨基。来自富西尼亚诺鞋匠家庭的萨基从未在职业联赛中踢过球,但正如他所说的:“在成为一名成功的骑手之前,你不用去当一匹赛马。”

  萨基、法比奥•卡佩罗、阿尔伯托•扎切罗尼和安切洛蒂都有着相当长的教练生涯。

  或许,这也是贝鲁斯科尼成功的法宝之一。首先,他指定了优秀的教练,然后便将一切都交给他们去打理,尽管,如他所说:“唯一正确和重要的是,掌舵的人需要在合适的时间、地点作出正确的决定。

  事实上,贝鲁斯科尼在圣西罗球场的顶层包厢里也会像个执著的疯狂球迷一样,发表着自己的观点。当贝鲁斯科尼对阵容指手画脚时,他手下的每一名主教练都需要拥有坚强的个性和自信,去指挥自己的,而非老板的球队, 这一情况在阿根廷射手克劳迪奥•博尔吉、东欧球员德扬•萨维切维奇和兹沃尼米尔•博班在队时尤为明显,贝鲁斯科尼还曾坚持球队双前锋的战术,因为这样“他的”安德雷•舍甫琴科便可以永远首发。

  他手下的每一名教练都可以否定他的想法,但前提是球队必须一直赢球。贝鲁斯科尼——他曾公开承认自己对胜任球队主教练一职有很大潜力——说:“在最顶级的比赛中,有时胜负只在幸运与不幸之间。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总是舞台上的主角。只要我们一直都在为获胜努力,我们总能胜多于负——我没有理由炒掉一个常胜教练。”

  接近贝鲁斯科尼变得越来越艰难;他的身边总围绕着一群助手和保镖,即便是在梅阿查球场的VIP包厢内,也是如此。但在早些年里,当贝鲁斯科尼还只是个生意人而并未涉足政界时,他却保持着迷人的个人风度。

  在自己位于米兰城外的庄园内举行的董事会议上,他会表现得很有耐心,因为感觉说话所消耗的体力和做运动无异。当翻译到场前,

  他会用意大利语和英语交替发言,方便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会时不时地从座位上起身,去倒杯水,去开窗通风,或者仅仅为了移动一下椅子。他是个永远都在运动着的男人,而他的俱乐部继承了这一特质。

  贝鲁斯科尼掌管的21年间,AC米兰队赢得了24座奖杯,其中包括5个欧冠联赛冠军奖杯。为此,他所花费的个人财产无从考证,但他的确通过球队的成功获取了大量的收入。

  最近,他表示:“米兰代表了我从我父亲身上继承的激情。这是我一生中最大的亮点。从财政的角度来看,俱乐部当然花了我不少钱。但是,你总得准备好为自己所热爱的一些东西作出牺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布拉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