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70分钟错过两次单刀 小董尴尬受夸奖:防守不错

  加盟国奥队后的第一场热身赛,主帅杜伊让董方卓打了70分钟。赛后,错失两个单刀的董方卓为自己的表现打了6分的及格分,“我只能说及格吧,6分。首先是对球队的体系还处于了解当中,还需要通过沟通去适应,当然第二是两个球没有进,肯定要减掉点分数,还有就是沟通还是少了一些。

  比赛中,董方卓表现得非常卖力,不仅在进攻中积极前插,在对方进攻时,董方卓也及时回防,所以,虽然错过了进球良机,杜伊依然认为董方卓表现不错,“没进球确实很可惜,其实董方卓在比赛中表现不错,只不过在临门一脚上把握得不是很好,包括我们赛前布置给他的一些防守任务他也做得不错。这个没有关系,相信随着他和球队更进一步的磨合,下一场比赛他很快就能改变这样的情况,马上就可以实现破门。他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现在唯一的问题就是他能有多少时间来和我们队一起磨合,而这一切还取决于曼联。”

  而董方卓谈到自己在防守上的不遗余力时说道:“这是我在国奥队的第一场比赛,杜伊也没有给我布置太多任务,第一次进队,第一场比赛,很多东西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在对方抢断球以后,我们两个前锋更多地是看好对方的边后卫,不让他往前走,不让对方下底,这不能算太多的要求吧,只是对比赛的理解。”

  杜伊将董方卓换下场时,上前与董方卓握手,并拍了拍他的肩膀。比赛结束后,董方卓就找到杜伊进行了交流,“主要问一下自己上半场的情况,位置上的问题,毕竟刚来还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有时候感觉自己打的位置有些难受,可能还需要问下他具体的位置情况。来之前身体有些不适应,最后一场预备队联赛也没有参加,所以过来之后还是要调整一下。”董方卓告诉杜伊,自己在前20分钟的比赛里不是最适应,杜伊也告诉董方卓自己看出了他的不适应,并鼓励他继续努力。

  比赛中,董方卓错过了赵旭日塞给他的一个好球,在以前的比赛中,董方卓也获得过这样的机会,当时董方卓选择了直接射门,这一次,董方卓把球带了一下之后又换了一个脚打门,结果错失了这次机会,“这其实是门前的一种感觉或者说是经验吧。当然可以直接打,但你趟过去的话更容易打一些,在那个位置上射门的角度小一些,对你的技术要求更加严格,这个不太好说吧,每个前锋都有自己处理球的方式,而且每一场球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

  国奥队进攻机会很多,但最后只和法丁球队打平,董方卓认为对手确实发挥的不错,“对手在比赛中确实打得非常好,比赛中对足球的理解、比赛的理解应该说是比较高的。当然我们在比赛中有几次机会没能把握住,我自己也有两次机会没把握住,还是有些遗憾吧。但我们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配合。通过这两天的训练和一场比赛,杜伊对董方卓也有了初步了解,“说董方卓肯定能打上奥运会还为时过早,毕竟奥运会还有些远,人员的变化谁都不敢预测,包括可能会有的突发伤病情况等,这些都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现在可以说的是,他肯定是我们队中比较有希望的一名队员。”

  本报特派记者刘晓艳里昂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