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军不可一日无帅

  曾写过一篇有关“一肩双挑,两头落空,后患无穷”的文章,明确反对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兼任国家队主教练。时至今日,也快兑现一半了吧。

  一肩双挑,是中国足协给杜伊的任命;两头落空,是国家队、国奥队指挥权的现状;后患无穷,是中国足球必须承担的世界杯、奥运会双线失败的后果。

  现在正是这一脉络的进行时。不妨点评一二。

  俗话说:家不可一日无主,国不可一日无君,军不可一日无帅。讲的都是一个道理,现在国奥队就面临着“无帅”的窘境,好不容易安排了一次欧洲拉练,计划、接待都比较完备,都是冲着备战奥运会关键时刻的关键步骤去的,可是主教练杜伊却临阵消失了。不知道哪支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军团有这样的胆子,更何况国奥一年不如一年,一战不如一战,到现在连主力阵容还定不下来。错过这样的冬训良机,夺牌美梦也该提前醒了吧。

  军不可一日无帅,但再跟随杜伊的航班把视线投向国家队,我们竟然可以总结这样的盛景:军不可一日双帅。如果说国奥队在欧洲是无人认领的话,那么国家队在广东竟成了两大主帅直接交锋的战场。福拉多和杜伊的革命友谊再深厚,战术思想完全是两个路子,听谁的?杜伊还没有把国奥队折腾好,又要来折腾已经被福拉多折腾过一遍的国家队,莫非国家队就此以毒攻毒、负负得正?

  国奥队无帅,国家队双帅,这就是“一肩双挑”的进行时。无帅的,没有正式比赛,没有多少人关心,暂时躲在幕后;双帅的,世界杯即将开打,媒体聚焦、万众瞩目,矛盾、心态、利益、尊严都会被放到幕前,甚至放大。从这个意义上说,双帅的比无帅的危害更大,赢了贪功,输了推责,再反过来影响无帅的。

  教练乱,队员更乱。一会是超龄球员支援国奥,一会又是国奥队员加盟国足,两个队弄得像一个队似的,也不知道中国足协到底想干嘛。中国足协是无帅还是多帅呢?至少谢亚龙这个主心骨多半是乱了,任期之内,国字号主帅就没消停过。

  小道消息称,不管男足女足,足协就已经刻意在营造“主帅无能”的氛围,反正迟早要输的,输是输在“帅”上,与我足协何干?

  文/杜旻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