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冬运会悲剧一幕 播报员缆车上摔下致重伤(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黑龙江亚布力滑雪场结束了跳台滑雪男子个人项目的比赛,通化队的田占东夺得该项目金牌。但在比赛结束后发生的一个悲剧却令赛场蒙上了一层阴影:某女子现场播报员在离开赛场过程中,不慎从5米高的缆车上摔下,导致重伤。>>>祝愿她能早日康复

  这名现场播报员名叫侯双梅,在今日比赛结束后,她与一名同事像往常一样坐上了缆车,准备返回基地。但这时意外却发生了,由于两人乘坐缆车时抓握不稳,导致缆车出现摇晃。眼看侯双梅就将从缆车上掉下之时,同事用手抓住了她,现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但后来由于体力等原因,同事最终没能将侯双梅抓牢,侯双梅从5米的高空跌下。

·盘点中国举重队八虎
·唐娜言论被恶意夸大
·回首女排五连冠辉煌
·细数中国体坛姐弟恋
·汤淼受伤后首次写字
·网坛堕落天使性感妩媚
·网坛安吉丽娜朱莉性感
·莎娃场上频频走光

  意外发生之后,侯双梅迅速的被送往了亚布力镇林业局医院进行抢救,经过确诊,侯双梅的情况非常糟糕,她的两个脚踝全部骨折、另外腰椎也是压缩性的骨折,经过紧急处理,下午,侯双梅又被迅速送到了哈尔滨进行手术。

  悲剧的发生是每个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但是这次侯双梅的严重摔伤却并不只是一次简单的意外:亚布力滑雪场的登山缆车分为两种,一种是专门从国外进口的雪道缆车、带有密封车厢,运动员或者滑雪爱好者可以把雪板挂放在车厢外,非常的方便,舒适。这种缆车在商业雪道随处可见。

  而另外一种,是非常普通、甚至有点简陋的座椅式缆车,在上车点,缆车会像铲子一样,把乘客给铲起来,乘客要自己拉下护栏。这次发生意外的跳台滑雪赛场使用的就是这样的老式缆车。

  今天亚布力下起了小雪,现场大概有3到4级的偏北风,地面气温只有零下25摄氏度。在露天的情况下呆的时间稍微长一点、手脚都会冻僵,活动起来很不便,而播报员侯双梅则在严寒的情况下工作了3个小时,可以说,这样恶劣的天气,也是这次缆车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

  除了侯双梅之外,当天还有一名记者也在乘坐缆车时从两米的高度摔下,受了点皮外伤;而在距离跳台两公里之外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一位观众当天在乘坐这种缆车时出现了意外,幸亏他抓住了扶手,而工作人员也紧急采取措施,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2009年,亚布力滑雪场即将承办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而这次全国冬运会正是这次大赛的一次练兵,不过目前看来,无论是从硬件上,还是从软件、尤其是大赛经验和安全措施方面,亚布力滑雪场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搜狐体育 何烃烃发自亚布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桑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双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