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马队接班人愿用进球换三分 铁血悍将令卡卡汗颜


    搜狐体育讯 还记得杯赛作客卡塔尼亚出局之后,加图索的那番戏言吗:“我带上了队长袖标,压力太大,我受不了了。”作为AC米兰钦点的队长接班人之一,加图索能否担起红黑军团精神领袖的职责很长时间以来一直就是媒体舆论争论不休的重要话题。不过,今天与亚特兰大一战,加图索在自己第247次代表米兰出战意甲联赛的比赛中,其场上表现绝对能够对得起自己左臂上那条队长袖标。

虽然米兰遭遇新年后一场失利,不过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正出自米兰队长脚下。

  进球!这显然不是里诺的强项。自加图索在1999年9月8日在与巴厘的比赛中首次代表AC米兰出战算起。在红黑军团的8个半赛季里,加图索鲜有破门记录,联赛中仅有6次破门记录。这项数据甚至不及自己97-98赛季效力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单赛季进球总和,当赛季,加图索曾为苏格兰巨头在苏超联赛中打入7粒进球。

  这是加图索本场联赛中第14代表AC米兰出战。开场后双方火速展开对攻,比赛场面呈现开放式局面。不过,米兰人的进攻的确更胜一筹,在第15分钟逼得第一次角球机会后,西多夫就曾险些首开记录,20码处的凌空抽射被对方球员平托挡出底线。而当角球方向换至左侧之时,谁也未曾想到,这一次抢到射门机会的竟然会是里诺-加图索,米兰队长在禁区混战中门前13码处起右脚凌空推射,皮球在击中多尼头部之后折射变向飞入球门右侧。

  米兰1-0领先,本赛季各项赛事在进攻数据方面尚未开斋的里诺-加图索,终于世隔348天之后再次进球。米兰8号上次在联赛中取得进球还得追躇到2007年2月11日,当时米兰坐阵主场面对利沃诺,帮助球队首开记录的仍旧还是加图索,当天的米兰2-1拿下比赛,而反观一年之后的今天,在贝尔加莫球场的草坪上,里诺帮助球队首开记录之后,球队却连丢二球,惨遭对手逆转。

  球队虽然失利,可是作为场上队长的加图索却是球队中少数几位值得肯定的球员。1粒进球、62脚传球、7次送出有威胁传球,如果单看这项赛后技术统计,很难想象这是以防守见长的加图索所能完成的技术指标。要知道,米兰进攻核心卡卡本场比赛传球次数仅为58次,而在传威胁球方面,金球先生也仅比里诺多出1次。

  自加图索于1999年从萨勒尼塔纳队转会至AC米兰,其无畏的战斗精神和不知疲倦地奔跑,早已成为风格偏软的红黑军团中唯一一项铁血原素。在红黑军团的8年峥嵘岁月中,正是凭借其出众的比赛作风,其主力位置一直不可动摇,他在球员中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早就引起了安切洛蒂和加利亚尼的注意,加图索很有可能成为马尔蒂尼退役之后红黑军团的新领袖。加利亚尼就曾不止一次表示力挺里诺成为下任队长:“当马尔蒂尼走下舞台的时候,加图索将戴上队长的袖标。”(精灵)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