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庞清佟健冬运会收获颇丰 谈未来还缺冬奥会金牌

  “昨天回来的(北京),虽然教练没有安排训练,但按照我和庞清的习惯,当天就会上冰训练。不过,因为前段时间训练得太苦了,强度很大,庞清悄悄地跟我说她有点累了,我们就歇了一天。”1月23日,刚刚完成十一冬会任务,从齐齐哈尔返回北京的庞清、佟健又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冰场上,上午、下午共安排了两堂训练课。

  高兴:状态回来了

  在刚刚结束的十一冬会上,庞清/佟健表现出色,在短节目《悲歌》上力压队友张丹/张昊夺冠。自由滑比赛中,两人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也表现得近乎完美,以118.27分摘得银牌,和冠军张丹/张昊的差距不到1分。

  “状态回来了!”谈起本次比赛,庞清/佟健很满意。“这次冬运会的两段节目,我俩滑得很高兴,拿到金牌固然满意,但更满意的是收获了信心!在如此密集的比赛下,我们还是有能力控制比赛节奏的,这就是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这场比赛为我们的2008年开了个好头。”佟健说,他和庞清一致认为,这次的表现是近两个赛季以来滑得最好的一次。

  “比赛前我们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训练,训练很扎实,看来很见成效。”佟健的话透着喜悦,但也能从中看出两人的不容易。近两个赛季,庞清/佟健状态持续低迷,接二连三的伤病以及国际滑联频频颁布的新规则,一度令他们陷入困境。世界杯大奖赛总决赛回来,两人在忙着应对国内赛事的同时,训练时间和强度都有增加,节目的编排上也做了改进,“在保持表演上的优势外,我们在难度上下了功夫,将难度串联在一起,编排上也更加流畅了。”

  “其实,我们的成功率还不是最高,自由滑的主要难度动作抛跳三周,庞清双脚落地,还有了转身,这就扣掉了2分,不然成绩还会更好一点,”佟健说。

  心愿:就差一块冬奥会金牌

  接下来,庞清/佟健面临的最大任务是两场国际比赛——2月份的四大洲锦标赛,3月份的世锦赛。在北京,他们还有将近半个月的训练时间,“这两周还是会照前一段的训练思路走,做好体能上的储备。”

  尽管在十一冬运会上取得了较好战绩,尤其是动作难度的界定上,庞清/佟健获得了裁判认可,但两人对“新规则”仍不敢掉以轻心,“现在只是得到了国内裁判的认可,能否得到国外裁判的认可还有待在接下来的国际比赛中去验证。这是我们未来两场国际大赛最重要的目的。”

  自2006年收获世锦赛金牌后,庞清/佟健已经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 。在申雪/赵宏博退役后,庞清/佟健和“老三”张丹/张昊承担起了中国双人滑争金夺银大任,他们说,坚持也好,执著也罢,29岁的他们能走到今天,只因为他们心中还有一个梦想,希望弥补一个遗憾,那就是2010年的冬奥会。“通过比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体能不错,比年轻队员还好,为什么不一直坚持下去呢?再说,我俩还缺一块冬奥会金牌,”佟健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佟健 | 张丹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