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 2008国奥欧洲拉练 > 前方动态

国奥进入奥运之路"冬歇期" 杜伊:不要失掉信心

  晨报记者甘慧

  此次欧洲拉练所进行的4场比赛中,国奥队的战绩仅为2平2负,进3球、丢10球,未尝胜绩。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国奥队所进行的3场比赛,其对手除了第一场拜仁队的实力确实很强外,其他3个对手的实力一般,尤其是圣普耶斯特,甚至还不是职业球队。


  这样的一份欧洲拉练成绩单,显然跟国奥队当年屡屡在与强敌的对抗中,给中国球迷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惊喜,形成了巨大反差。现在离北京奥运会只有不到两百天的时间了,国奥队如果不能及时从“冬眠”中醒来,那么其奥运之路必定相当艰难。

  对比之前表现不进反退

  一年前国奥欧洲拉练主要经历了法国和英国两地,那10场比赛国奥队的总成绩是3胜4平3负,其中前5场比赛,前锋打进9球。

  对比当时的战绩表,国奥队的此次欧洲拉练呈现出了水平、状态不进反退的状况。首战在德国战拜仁,虽然朱挺打进两球,但那场比赛国奥队最终丢7球,创造了国奥历史上的最耻辱纪录。

  此后,国奥队力图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胜利似乎离国奥队非常遥远。对阵里昂替补军团,国奥尽遣3大超龄球员,派出最强阵容,但却终究难敌对手,0:2败下阵来。次战圣普耶斯特,对手仅仅是法丁球队,在法国联赛建制上仅仅属于业余联赛类。但就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国奥队依旧不能占到任何便宜,最终0:0与对手互交白卷。最后一场与里昂预备队的比赛,国奥队虽是憋足了劲,但还是难求一胜。

  杜伊:不要失掉信心

  国奥队年初赴欧洲拉练之前,杜伊表示球队此次赴欧洲热身和集训的目的:一是为了进一步磨合和提升队伍的整体战术素养;二是考察一些长期在海外踢球的国奥适龄球员,重点是董方卓和于大宝。在杜伊回国之前,国奥队打完了3场热身赛,董方卓也终于正式打了一场国奥队的热身赛,圆了杜伊期待已久的考察心愿。然而,此次欧洲拉练,却让杜伊看到了球队进球荒、心理素质不佳的软肋。

  杜伊只能用“这只是热身赛而不是正式比赛”来聊以自慰。“这是锻炼,不一定非要你赢,只要打出队伍的战术风格和特点,抓住一到两个机会破门制造一两个亮点也好。”杜伊还表示说,“在备战奥运的漫漫征途中能够带领大家走到最后的最大动力,就是执着的信念和永不放弃的信心。输球不可怕,可怕的是输球后没有再赢回来的激情和信心。”

  尽管杜伊并不怎么愿意承认目前国奥队所面临的险境,但事实上,杜伊心里还是十分清楚的。“足球场上的形势虽然是千变万化的,技术动作也是五花八门的,但是适合队伍的可能就那么几种,国奥队现在显然是走到了一个临界点,不进则退,对手不会让我们有原地踏步的时间。只是,着急也没有办法,还是要一步步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