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杜伊到广州支援福拉多起纷争 疑似要二次夺权

  昨天,国家队总教练杜伊从北京抵达广州。作为国足执行教练的上司和辅助者,杜伊和福拉多两人的角色都显得比较微妙。而尽管足协此前已经明确表示,这次杜伊来广州,就是为了支援福拉多。但是种种迹象又表明,杜伊这次又存在“夺权”的可能。

  和解福拉多主动向杜伊示好

  杜伊抵达广州和福拉多会面,是来一起为国足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但是明眼人都知道,在国奥队和国家队备战都一团糟的时候,作为总教练的杜伊和作为国足执行教练的福拉多现在的关系是显得比较尴尬的。
因为福拉多虽然被足协授权,但是福拉多自己不会不清楚自己的角色,他之所以能到中国执教,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杜伊当初推荐的结果,也就是说,没有杜伊,就不可能有福拉多的今天。

  也正因为有了这层关系,在杜伊回归前的这几天,福拉多多次出面,甚至主动向外界媒体表示,“我们其实一直是最好的朋友。从来都没有任何矛盾,即使不在一起,也经常会通过电话进行沟通。”而在工作关系上,他表示他和杜伊之间已经有了工作协定,首先是服从,但是更多的是合作。不过这与足协给他们之间的定位“杜伊只建议不干涉福拉多国足工作”还是有很大的差别。

  显然,在足协此前力挺福拉多后,多少让杜伊有些尴尬,而福拉多在获得权利的同时,也必然担心杜伊对自己表达不满。现在站出来重新澄清他和杜伊的关系,也表示他和杜伊之间的确存在一些问题,现在福拉多服软,只是希望能给杜伊一个台阶下,而不致于让领导陷入尴尬。

  纷争杜伊疑似要二次夺权

  不过福拉多在国家队的绝对权威究竟能保持多长的有效期,在国足被黎巴嫩队逼平后现在又成了一个巨大的问号。首先是足协主协谢亚龙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都不满意,其次是他同意杜伊来广州支援福拉多。因为足协相信执教经验更为丰富的杜伊更能找到解决国家队问题的办法。这一切则为杜伊再次“夺权”创造了条件。

  而既然是支援,就意味着杜伊这次肯定要给福拉多提出球队的建设性意见,否则,这种支援就是无效的,也是惨白的。杜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队已经有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了,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他说:“我一直是强调进攻的,而福拉多是有些保守的,虽然这也没有错,但是球队是必须要能够进球的,不进球是不行的。”杜伊显然已经表达了对福拉多的不满,而这种不满将会作为建议传达给福拉多,此前,他们就因为战术理念发生了冲突,现在这种冲突将是不可避免的。显然,无论如何,已经失去信任的福拉多将不得不把杜伊的意见强加到球队身上。

  杜伊要抢权的第二个表现在于用人上,这次杜伊从国奥队调来了朱挺和冯萧霆,对于这两名球员,杜伊昨天已经表示,他们两人和董芳卓在内,都肯定会进入国家队的阵容。杜伊的这一结论虽然福拉多已经同意,但是这三名球员对于福拉多来说,此前根本就很少有机会去了解和考察,现在突然会成为国家队球员,甚至会成为首发的主力球员,福拉多是否愿意将他们融入到自己精心打造的球队中去,这也是个问题。

  种种迹象表明,杜伊将自己的意愿强加到福拉多身上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了,而他们之间如何协调好关系,将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希望他们之间的这种关系,不要影响到国家队的备战。

  本报特派记者申伟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杜伊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