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首战继海郑智悉数归队 杜伊请媒体帮助减压

  晨报讯(记者张琳广州报道)昨日杜伊终于开口了。在谈到除夕之夜与伊拉克队的客场比赛时,杜伊说:“拿一分当然是个不错的开始,但我是个乐观主义者,所以我要告诉队员全力拿下这场比赛。”杜伊的豪言振奋人心,但与福拉多此前的力争一分的思路似乎存在冲突,这多少又令人担心。

  狂练射门,杜总吹响冲锋号

  主帅的性格决定球队的气质。从杜伊回归国家队的那一刻起,国家队的战略思路就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转变,之前福拉多崇尚的防守训练逐渐被杜伊崇尚的进攻训练所取代。

  昨日,广州下起了大雨,国家队将1个半小时的训练缩短为45分钟,但这半节全部被安排进行进攻演练。“对于首场比赛我们很乐观,要相信我的球队,相信我的队员,相信他们的实力。”杜伊似乎要用自信来给队员们打气,“第一场是客场,而且对手很强大,能拿一分似乎是不错开始。但之前我说过,我喜欢攻势足球,所以我告诉我的队员,要尽全力拿下这场重要的比赛,在这里,也请全国球迷相信我们的队员,我们的球队,能够拿下比赛,拿到胜利。”

  得分乏术,国足要破世界难题

  杜伊豪言说说很容易。但要真正兑现恐怕并不容易。毕竟国足在过去四场热身赛中一场未胜,一球未进。对于国足“锋无力”的状况,杜伊这样说:“全世界球队的前锋都不进球,不仅仅是中国国家队,全世界的球队也面临这个问题。世界上90%的球队和俱乐部在门前一脚以及在最后射门上都是存在问题。也正因为如此,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和能够进球的前锋才是世界上最为昂贵的。现在很多俱乐部都是用外援解决这个问题,这个不仅仅是中国队的问题。”

  不过,杜伊还是决定面对锋无力这个世界难题,他说:“当然,我们工作是尽最大能力解决不进球的问题,今天我们进行射门训练,让球员找到门前一脚的感觉,争取解决这个问题。从国家队目前的实力上看,我们完全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三名海归,国足最后的王牌

  国足近期表现不佳,让人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几名海外球员的身上。杜伊昨日透露:中伊之战,国足将征调董方卓、孙继海和郑智这三名在英国踢球的球员。而邵佳一则因为伤病问题很有可能缺席首场比赛。

  杜伊说:“孙继海、董方卓和郑智三个在英国的球员将会回来,在德国的时候我和邵佳一沟通过,他的伤影响比赛和训练,目前来看只有三名海归能参加首场比赛。”

  最后,杜伊还拜托媒体能够给配合国家队的工作,帮助队员们减压。“现在队员心理上确实有些问题,他们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我会尽全力解决他们的问题。当然,我也希望媒体同行能够给队员们少一点批评,希望大家创造宽松环境,帮助球队找到自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 邵佳一 | 孙继海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