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负周密无缘韩国赛四强 奥运冠军张宁走不出低谷

  本报讯北京时间1月25日,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5个单项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在女单的一场重量级对话中,中国奥运冠军张宁与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前国手周蜜进行巅峰对决,最终张宁0∶2不敌周蜜无缘四强,两局比分分别是19∶21和21∶23。


  张宁和周蜜两名女单老将都是被伤病困扰,不能在比赛里发挥出全部水平,也都急需用突出的战绩证明自己廉颇未老。特别是奥运冠军张宁在大马超级赛首轮遭淘汰后,饱受媒体质疑,甚至有报道说张宁北京奥运位置恐遭小将取代,这种情况下张宁自然会全力以赴争取在韩国超级赛上夺冠,结束长达8个月的“金牌荒”。

  比赛首局开场双方打成3∶3、4∶4的平手,尽管张宁通过犀利的进攻一度赢得8∶4的领先,但很快周蜜就迎头赶上,9∶9、12∶12、13∶13双方又回到同一条起跑线上。以拉吊突击型打法闻名的周蜜此后发挥出了网前技术细腻的特点,网前小球的缠斗中占得优势,20∶16抢到了局点。尽管张宁奋起追分,杀球无比犀利,但还是在挽救3个局点后,19∶21首局惜败。

  第二局双方开场战成3∶3和4∶4,之后张宁7∶4领先率先打破僵局,然而周蜜在8∶10落后的逆境里通过灵活的步伐和多变的线路占据了优势,她掀起了一波连得6分的进攻潮,14∶10反超了比分。此后周蜜打得非常稳健,努力减少失误,17∶14依旧保持领先。背水一战的张宁终于爆发,她的漂亮杀球将比分追平至17∶17、18∶18,并且一鼓作气20∶18抢到局点。之后周蜜连得3分21∶20反而拿到了赛点,并最终23∶21拿下此局,从而以2∶0淘汰张宁。

  张宁和谢杏芳自从雅典奥运会后就一直是中国女羽的顶梁柱,但老大姐张宁从去年下半赛季开始就一直低迷,从去年5月新加坡公开赛后,张宁便开始了长达半年的冠军荒。在本月16日进行的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正赛中,张宁首轮即以0∶2完败于韩国选手黄慧渊,惨遭淘汰。也就是在那场比赛之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放出狠话,“假如张宁的状态不能及时恢复,在北京奥运会上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选手取代!”这也让张宁出征北京奥运会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其实,早在2005年张宁就开始饱受伤病的困扰,状态如果真的不能在奥运会前及时恢复,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队员取代。“现在奥运入场券的争夺十分激烈,张宁要是一直这样打下去就危险了!如果以这种状态征战奥运会,结果将会怎样?我要为中国羽球队的2008奥运战绩负责,这一夺金项目不能有任何闪失。我用人不会有亲疏远近之分,谁有能力拿金牌谁就上,容不得半点私情!”同样是辽宁人的李永波这样说。

  张宁,这位为中国羽球作出了突出贡献的老将,如果现在不采取自救措施去赢得信任,也许她就真的只能带着遗憾告别奥运会了。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