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埃托奥荣膺非洲杯历史最佳射手 黑天鹅却难高兴

    搜狐体育讯 科特迪瓦前锋波库再也不能独享非洲杯历史最佳射手的荣誉了,喀麦隆前锋埃托奥在今天凌晨点球破门后,已将自己的非洲杯总进球数提高至14粒,追平了波库所保持的记录,但在仍有一轮小组赛、且喀麦隆的对手是弱旅苏丹时,几乎所有人都确信埃托奥很快便能赢得被波库占据了38年的射手王座,只不过此时却有一个人并不感到十分开心,他就是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

  面对并不强大的赞比亚队,喀麦隆队在今天凌晨表现出了强队本色,格雷米在上半场第28分钟为喀麦隆队首开纪录,第32分钟,约伯将比分扩大为2-0,随后埃玛纳于第44分钟再入一球,喀麦隆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已基本上锁定胜局。下半场第65分钟,喀麦隆队获得了点球良机,埃托奥亲自操刀并一蹴而就,喀麦隆前锋的非洲杯进球数也就此攀升至14粒,在随后的比赛中,约伯和卡东戈为各自球队攻入进球,喀麦隆以5-1取胜。

  喀麦隆队在小组赛首轮中2-4负于埃及队,虽然埃托奥在是役独中两球,但是喀麦隆队输球的结果却让巴萨射手怎么都高兴不起来,反倒是《每日体育报》用略带高兴的语气称:“埃托奥进球,喀麦隆输球”,‘巴萨队报’显然希望喀麦隆队越早出局越好,毕竟现如今的阿苏格拉纳太需要埃托奥了。

  如果喀麦隆队在小组赛中便被淘汰,那么埃托奥将能够多为巴萨踢两场联赛,分别是主场迎战奥萨苏纳,以及客场对阵塞维利亚,这两个对手显然都是不好啃的硬骨头,如果埃托奥能在此时回归助战,那么无疑将为巴萨取胜添加砝码。但是如果喀麦隆队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决赛,那么埃托奥就将错过这两场比赛,而一旦巴萨在2月份再被皇家马德里拉开联赛的积分差距,恐怕就要提前和07-08赛季的西甲冠军说再见了。

  巴萨的攻击力在近几场比赛中遇到了严重的问题,在国王杯中分别与塞维利亚和比亚雷尔互交白卷,在联赛中也仅是1-0小胜桑坦德竞技,里杰卡尔德的球队在270分钟内仅仅取得了1粒进球,如此孱弱的攻击火力显然并不足以保证巴萨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追赶皇家马德里,若不尽快解决攻击乏力的问题,未来的四场比赛绝对会异常艰难。

  7场比赛打入6粒进球,埃托奥自12月复出以来保持了以往的高效,在喀麦隆人的带动下,2400万先生也逐渐在左边路找到了感觉,但是当埃托奥去参加非洲杯后,高卢前锋也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表现得差强人意,中路缺少了接应点后,各队后卫都不在忌惮亨利的传球,防守起来也相对容易了。右路的多斯-桑托斯同样面临着类似的困惑,而巴萨的整个攻击体系也几乎在缺少了“埃托奥支点”后没了方向。

  “最简单的事情有时候也最困难”,在对阵毕尔巴鄂竞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里杰卡尔德在解释攻击乏力的问题时称,“绿茵场就是充满着不可预知性,我们可以掌控比赛的节奏,并且能够创造出许多机会,唯一缺少的只是一粒决定性的进球”。能够创造机会,却不能把握住机会,缺少决定性的进球、也就意味着难以取得比赛的胜利,里杰卡尔德在欣慰球队组织配合成功的同时,也渴望着那位最善于把握机会的射手早日回归,但是埃托奥究竟何时才能在拉马西亚出现呢?至少现在仍是个未知数。(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里杰卡尔德 | 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