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2008非洲国家杯 > 非洲杯动态

非洲杯-喀麦隆强势反弹 埃托奥破门领跑射手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第26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再赛两场。D组的喀麦隆队一洗首战失利的阴霾,5比1横扫赞比亚,一露非洲雄师的狰狞面容。

埃托奥打进本届非洲杯个人第三球,领跑射手榜。卫冕冠军埃及队在3比0战胜苏丹之后,两战两胜出线道路一片光明。

  喀麦隆 5-1 赞比亚

  比赛开始后,喀麦隆队立刻开始对赞比亚积极施压,第3分钟,埃托奥右路下底送出高质量传中,可惜队友没有及时跟上而错失良机。一分钟后,蒂莫西-阿陶巴的传中险些造成对手门将穆文出击失误。第5分钟,赞比亚队查曼加右路体魄后左脚射门被挡出,喀麦隆队发动快速反击,赞比亚门将穆文判断失误,迪塞尔-约博射空门被后卫挡出底线。第19分钟,上轮助攻埃托奥的格雷米右路传中,埃托奥禁区内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28分钟,喀麦隆终于打破僵局,格雷米大禁区右侧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直挂死角入网,1比0,喀麦隆取得领先。喀麦隆队后场大脚球发动进攻,赞比亚两名中卫解围失误,约博断球后突破进禁区轻松破门,2比0,喀麦隆再进一球。第44分钟,亚历山大-宋中路直塞,查萨封堵却将球铲到阿吉雷-埃玛纳脚下,后者盘过出击的门将后轻松破网,3比0。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赞比亚队积极反扑,第49分钟和第58分钟,查曼加连续得到机会却均未能破门。第65分钟,埃托奥主罚任意球击中姆万扎的手,主裁判果断判给喀麦隆一次点球机会,埃托奥猪罚点球打进个人在本届非洲杯上的第三球,领跑射手榜。第82分钟,赞比亚后卫哈奇林萨头球回传门将失误,迪塞尔-约博前插后断球成功,轻松将比分改写为5比0。第90分钟,卡通戈在禁区内铲射为赞比亚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三分钟补时后比赛结束,喀麦隆以5比1取得大胜。

  埃及 3-0 苏丹

  比赛开始仅仅4分钟,苏丹队10号塔姆巴接后卫塔耶布的传中球近距离施射,但埃及门将阿尔-哈达里表现神勇,奋力将球扑出。第29分钟,苏丹队禁区内犯规被处以极刑,拉布第一次主罚点球将球打进球门左下角,但主裁判示意其罚球违例。需要重法,这也是本届非洲杯中第二次出现点球重罚现象,拉布再度主罚将球打打进球门右下角,1比0,埃及队取得领先。

  下半场比赛第77分钟,阿布特里卡在与队友萨基做出一次并不算很成功的撞墙配合之后带球杀入禁区,轻松将球打进球门右侧,2比0,埃及队两球领先。第83分钟,拉布罪路传中,阿布特里卡接球后直杀禁区,将球打进球门近角,3比0,埃及队锁定胜利。

  (Rossoneri)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特里 | 穆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