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刘建宏:国足上下半场如两队 国奥帮拯救福拉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15:00,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中山体育场与叙利亚国家队的热身赛打响。下半时曲波为中国队攻入08年的首粒进球,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侯赛因为叙利亚队扳平比分,最后时刻朱挺头球破门,最终中国队2-1战胜叙利亚队,取得国足08年首场比赛胜利。

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刘建宏也发表了自己对于比赛的见解。

  在上半场比赛国足陷于低迷的情况下,刘建宏对于这样的一种非常规低迷也发表了对以比赛的看法,“在这场比赛中,叙利亚队的世界排名虽然比国足低很多但是依然打的很顽强,表现完全不输国足。”在上半场比赛中国足的表现确实与两队在世界排名的差距不符,功放转换做的不是很好,不过从赛前两队主教练的观点看都归结到是因为今天比赛的场地不好,对于控球方来说影响了发挥。

  随着比赛的进行,刘建宏对于国足的表现也说出了上半场被动的原因,“拼抢不积极,切对于防守上的跑动也不是很积极,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的攻防转换,45分钟内的进攻和防守完全是乏善可陈。”

  在中场休息时,刘建宏又说了在与前国足主教练的米卢的一次谈话,米卢就表示,到现在这个阶段,一个国家队的主教练必须知道要做些什么。刘建宏也是非常赞同米卢的这个观点,毕竟在45分钟的比赛中,国足所表现出来的状态是让人难以理解的。整个45分钟的比赛,国足就和一支业余球队一样,没有什么精彩的配合。刘建宏更是戏称,如果按照上半场的表现,国足就需要安装一个GPS卫星定位系统才可以找到对手的球门。

  下半场开始后,随着国足主教练的几次换人,终于在第64分钟进球了,对于这粒进球,刘建宏认为是周海滨的上场激活了全队,让在上半场看是11个人在踢球的国家队,现在看起来更像是一支球队在踢球。这粒进球也打破了国足在08年325分钟没有进球的尴尬,这个时候的国足才更像是一支国家队的表现。刘建宏还认为,如果周海滨可以早点的与国家队合练,或许在前几场比赛中,国足不会显得那么的尴尬。

  随着下半场比赛的进行,刘建宏认为,在下半场的防守明显要好于上半场,这才是一支国家队应该有的防守。当汪嵩上场后,刘建宏也对汪嵩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虽然最近几场比赛汪嵩始终是替补登场,但是他在替补登场的有限时间里还是表现出了很高的竞技水平,这是国足所需要的,这是一种渴望比赛的欲望。

  第88分钟,叙利亚中场直塞,侯赛因脚跟挑球,巧妙的过掉了徐云龙,禁区右侧斜射,宗垒鞭长莫及,场上比分变成1-1,可能是由于有1球手,防守上有了松懈,让致使丢掉了这本不该丢失的球,刘建宏认为对手的这个进球还是很精彩的,这是一种个人能力的体现,值得国足的队员去学习叙利亚球员的这种表现。

  随后的比赛,在补时阶段最后1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王栋将球传到门前,周海滨中路头球摆渡,朱挺抢在查波之前门前2米处头球攻门中的,将比分锁定在2-1,对于朱挺的表现,刘建宏认为这是在国奥的好运气带到了国足,不过从整体上看还是因为在下半场国足照上半场起了变化,整体状态恢复才有的进球。(搜狐体育 何晟英整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汪嵩 | 侯赛因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