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留学生”王北星:与曼丽姐一起为奥运金牌努力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7日电题:“留学生”王北星

  记者苏海萍 冯坚

  冰场上,王北星总是在追逐与被追逐之间徘徊。双臂有节奏地摆动、弯道收腿侧滑、身体倾斜,伴随着如此优美“舞姿”的同时是如同风一般的速度。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不同,每组比赛总是两个人。作为目前中国速度滑冰领域的领军人物,王北星已被很多业内人士公认为中国在冬奥会上实现速滑金牌零突破的最佳人选。

  参加本届冬运会,在家乡比赛的王北星显得很兴奋。在27日一举夺得冬运会速滑女子短距离全能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后,王北星身着一席黑色速滑服在齐齐哈尔体育中心速滑馆的冰面上连续滑了两圈。摘掉速滑帽,散落着长发随着王北星一起在冰场上飘动。

  今年才23岁的王北星,尽管参加的世界大赛不多,但取得的成绩却是有目共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速度滑冰部部长肖华对此毫不吝啬赞美之词:“她只参加过16个世界大赛,但进步速度却是非常惊人。悟性很高,技术也越来越成熟。”

  进入国家集训队之前,王北星最早在齐齐哈尔市体校训练。她在黑龙江省队的教练梁晓萍告诉记者,1999年在齐齐哈尔发现了王北星,觉得小姑娘很有潜力,便将她调到了黑龙江省队。对于王北星,她这样评价:“整体素质不错,很聪明。训练时肯动脑,给个机会就能把握住。”

  如今的王北星除了参加各项比赛外,已经成为一名地道的“速滑留学生”。从2003年被国家队送到加拿大训练至今,4年的“留学”生涯让王北星变得成熟了许多。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加拿大的训练生活很规律,每天冰场与住处两点一线,生活虽然单调但却充实。“每天除去5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还有1、2小时学习外语的空闲。周末还可以和队友们一起商量训练情况,聊聊家常。”王北星说。

  对于在加拿大的外籍教练凯文,王北星介绍:“他是地道的加拿大人,曾获得过1998年冬奥会500米的铜牌,有着多国的速滑执教经验,很适合我。”

  尽管已经取得了不小成绩,但对于媒体称自己是“王曼丽的接班人”这一说法,王北星则认为自己还算不上。她笑着说:“曼丽姐现在还在恢复和治疗中,并没有退役。我觉得每一位选手都心怀有金牌梦,要一起为奥运金牌努力。”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