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曲波:进球证明我能打单前锋 国奥队员带来朝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山消息 朱挺的上场为曲波带来了福音。在被福拉多钦点为其4-5-1战术体系的“1”之后,曲波在此前的四场热身赛中迟迟未能收获进球,这给曲波心理上带来了很大压力。

朱挺的中场休息时替补上场改变了国家队连续四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也破解了此前一直环绕在曲波心头的魔咒。“这是我和朱挺第一次在国家队搭档,第一次配合就进球了,这就是最好的证明方式。”曲波赛后对朱挺的助攻念念不忘。>>点击观看曲波做客官网视频

  第64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王栋中路将球分到右路,朱挺带球突破到禁区后横传,对方门将扑了一下但未能改变皮球方向,后点跟上的曲波非常轻松地将球捅入空门,场上比分变成1-0,中国队终于收获了08年首粒进球,曲波也在继同缅甸比赛后,收获了自己在福拉多接掌国家队后的第三个进球。 在赛后接受搜狐体育专访时,曲波坦言这个进球让自己的压力少了很多。“ 我觉得今天我们全队打出了主教练所布置给我们的任务;第二,今天比赛的这个进球对我来说意义挺重大的。因为在前一阶段热身赛中我错过了几次机会,但是包括主教练,包括领导对我一直比较信任的。今天这个球进了之后,我感觉确实很兴奋,而且压力也小了很多。”曲波颇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

  福拉多接手中国队之后,一直坚持4-5-1的阵型,这对曲波来说是个考验。真正意义上的4-5-1在单前锋在选择上更加苛刻,而就曲波的特点来说,和理想中的中锋存在一定差距。对这一点,曲波自己也不否认。他说:“的确,我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但对来说,这不是问题的关键。我觉得我不应该去想适不适应,而是能不能完成。我觉得身体上的弥补是不大可能的,只能是在技巧方面去找一些感觉,或者说去找一些突破口。”

  曲波坦告诉记者,赛前自己对比赛的输赢并不是特别在乎。“赛前主教练对我们开会说了,不要让我们去考虑比赛的输赢,只要是能把训练中的一些东西打出来,在比赛中能体现出来就可以了。我们真正的比赛是在2月6号。所以说之前的比赛在结果方面可能不是很满意,但是你知道我们一直是在为2月6号而储备。包括我们之前的训练,都是以体能以力量为主。真正的技战术还练得不是很多。所以说通过前面几场热身赛之后,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到广州,战术方面已经练了很多东西,所以今天比赛我们在场上打出了很多漂亮的配合,也是我们这几天训练的结果。”

  谈到和朱挺等国奥队员的配合时,曲波表示国奥队员的加入让这支球队变得更有朝气。曲波说:“我也是年轻球员!我不是最老的队员,我在队伍中算是中生代,我们现在队伍的年龄结构非常合理,有77年的老队员,有我们81年的中生代,包括现在85年的新生代。所以说现在的国家队和老米时代的国家队 比较吻合,我们现在应该有更多的信心,更相信同伴,在整体中更团结,有了这些东西,才能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取得好的结果。”

  距2月6日同伊拉克的比赛只有10天时间,有了这个进球,曲波显得更加自信。“我觉得困难肯定会有的,而且会相当大,但我们要有自信和决心。同伊拉克的比赛,我们还算要以我为主,将把球权控制在自己脚下。在足球比赛当中,谁掌握了足球的控制权,谁才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曲波第二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曲波也拿当年的韩日世界杯同这届进行了对比。曲波说:2002年的时候,我们给国人更多的感觉是可能比较幸运,韩日举行世界杯,他们没有参加十强赛,所以我们在十强赛上一路很顺利。现在我觉得亚洲球队的水平都不断在提高,当然中国也在提高。对于我们来说跟那个世界国家队相比是很困难的。记得南主席开会时给我们说过,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国家队,就应该担当起为国争光的责任。为国争光,我们义无反顾,无论结果怎么样,最重要的要全力的付出!对我来说,现在不会想那么多,脑子里只装着大年三十同伊拉克的比赛,先过了这关再谈下一场比赛。”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中山)

      中国足球恭贺国足攻入零八年第一球 取得奥运年首胜
   [取胜] 连鲁血脉合力拯救国足 中国足球劳动者终于爽了
   [主帅] 福拉多,你忽悠了谁? 中叙战,杜伊给福拉多买单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