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政协委员"责任更重" 崇高荣誉令刘翔感自豪(图)

  早报记者 朱轶

  昨天,刘翔与师傅孙海平一起回到了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继续自己的冬训。刚刚回到上海的刘翔就得到了一个令人骄傲的消息。据中国政协网站报道,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和女网名将晏紫一起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这崇高的荣誉令刘翔感到自豪,师傅孙海平笑着说,“刘翔感觉很自豪,这是全国人民对他的信任。”其实,孙海平已经当选了全国人大代表,而刘翔这次当选政协委员也是这对师徒最好的肯定。

  “其实,本身刘翔的职业就比较特殊,现在他感到自己的责任更重了。
因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即便不是比赛他也不仅仅代表自己一个人,还肩负了很多人的希望。”在师傅看来,这既是刘翔的荣誉,也是刘翔的动力。

  当然,刘翔也清楚自己最大的任务就是北京奥运会。为了缓解压力,增加训练的新鲜感,师傅孙海平决定让刘翔回到上海继续春节前的训练,除夕夜刘翔将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过完年他将返回北京继续训练。

  “一方面是让刘翔跟家人团聚一下,体现人性化的管理;另一方面也是有意识地让刘翔放松一下,在备战08的大环境下做到松弛有度,促进训练的效率。”田管中心的官员表示,这是“翔之队”与田管中心商量后的结果。尽管其他运动员都将在全国各地的基地内度过春节,但刘翔的特殊只是帮助他调节的手段。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