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非洲奥运会女排预选赛 全胜阿尔及利亚首次出线

    搜狐体育讯 阿尔及利亚当地时间1月27日,非洲奥运会女排预选赛在布利达圆满落幕,东道主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四战全胜的骄人战绩,提前一轮力压其他非洲劲旅,首次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而肯尼亚女排、喀麦隆女排、塞内加尔女排和南非女排则分列第二位至第五位。  

  本届非洲奥运会预选赛可谓好事多磨,原计划将汇集12支非洲劲旅争夺唯一一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是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参赛的仅仅有阿尔及利亚女排、肯尼亚女排、喀麦隆女排、塞内加尔女排和南非女排等五支球队,而夺冠大热门埃及女排则由于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报到,而被临时取消的参赛资格。同时,赛会组织者不得不由于各种原因将比赛时间从1月20日-30日调整到1月22日-1月27日,而比赛地点也由阿尔及利亚的首都阿尔及尔临时变更到布利达,并将赛制调整为单循环赛。  

  在首日的比赛中,东道主阿尔及利亚女排轻松的以3-0完胜喀麦隆女排喜获开门红,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7、25-18和25-14。本场比赛的胜利主要得益于二传法提玛的战术组织盘活和法艾扎的一攻的高成功率。同时,更具国际比赛经验的肯尼亚女排则同样凭借有效的拦防体系以3-0大胜赛尔加尔女排。  

  在第二日的焦点之战是阿尔及利亚女排和肯尼亚女排之间的强强对话。主场作战的阿尔及利亚女排出乎意料的以3-0完胜肯尼亚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5、25-21和25-13,并在非洲区奥运会入场券争夺战中占得先机。同时,喀麦隆女排则积极调整首轮比赛的防守漏洞,并有效的控制比赛中的非强迫性失误,最终以3-0小胜南非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6、25-23和25-9。  

  在第三日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女排继续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以3-1战胜塞内加尔女排;而肯尼亚女排一改上轮的颓势,直落三局以3-0大胜南非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4、25-13和25-16。  

  在第四日的比赛中,阿尔及利亚女排再次显示出强大的进攻和拦防优势,再次以3-0横扫南非女排,提前一轮首次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2、25-10和25-18。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肯尼亚女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喀麦隆女排,凭借珍妮强劲的发球,牢牢控制比赛的主动权,获得本届预选赛最精彩的一场胜利,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15、25-20和25-18。同时,塞内加尔女排则同样以3-0轻取南非女排,三局的比分依次是25-23、25-19和25-17。  

  至此,在本届非洲奥运会预选赛中,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四战全胜积8分的骄人战绩豪取冠军,并以胜负得失比4-0傲视群雄;肯尼亚女排则以三胜一负积7分,以胜负得失比3-1屈居亚军;而喀麦隆女排以两胜两负积6分获得第三名;同时,塞内加尔女排以一胜三负积5分取得第四位;此外,南非女排以四战皆负的成绩最终积分垫底。  

  由于其他非洲球队的世界排名过低,因此埃及女排和肯尼亚女排还将依据最新的世界排名确定一支球队将与南美洲的秘鲁女排通过一场激烈的附加比赛,最终确定晋级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  

   非洲奥运会预选赛各项单项技术最佳揭晓如下:

  最有价值球员MVP:莉迪亚(阿尔及利亚女排)

  最佳防守球员:纳瓦尔(阿尔及利亚女排)

  最佳一传球员:米罗瑞德(肯尼亚女排)

  最佳扣球队员:法艾扎(阿尔及利亚女排)

  最佳拦网球员:莉迪亚(阿尔及利亚女排)

  最佳发球队员:珍妮(肯尼亚女排)

  最佳二传队员:法提玛(阿尔及利亚女排)

  最佳自由人:纳瓦尔(阿尔及利亚女排)

  (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