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奥功臣成国足最大红人 兴中球场“通缉”朱挺

  “是朱挺,逮住他!”赛后,看到为国足打进制胜一球的朱挺,数十位记者一哄而上,将其团团围住。一瞬间,朱挺便被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在了镜头和摄像机中间,眼神中不经意流露出一丝惊恐。

  自从在去年年末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中进球之后,朱挺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不仅在此前国奥对阵拜仁慕尼黑的热身赛中打进两球,昨天又在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中打进了制胜进球。当时比赛已经接近了尾声,叙利亚队通过一次个人表演将比分扳成1比1平,士气正旺。而仅仅是1分钟之后,朱挺接队友周海滨空中接力之后的头球破门,将胜利牢牢地锁定在中国队的手中。

  进球之后,咆哮着的朱挺风一般地冲到了中国队的教练席前,在草地上来了一个贴地滑翔,见势,国足队友们接二连三地压了过来,不一会儿,便垒起了一座小山,将进球功臣压在了身下。本场比赛之前,国足对于胜利的渴望溢于言表,而朱挺不仅直接打进了第二个球,曲波第一个补射得分,也是缘于他插上后的一脚劲射。

  一场比赛之后,朱挺便成为了国家队的“恩人”。对于这样的说法,朱挺自言不敢当。“我听说国家队这边训练一直比较紧张,密度很大,可能因为疲劳,大家在场上的时候,精力不容易集中。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状态也就回升了,进球么,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进球之后,朱挺还在第一时间和周海滨拥抱。按照朱挺自己的说法,进球也是因为他和好兄弟心有灵犀。“这段时间,我的感觉一直不错。我觉得有这种好的状态,主要是心情平稳、平和,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我自己和以前没有太大的变化,还像以前那样去踢,但是预判能力比以前要强一些。比如今天我进的那个球,我当时就想那个球可能会在后点,所以我就往后跑了,结果那个球真的到了后点,落点就在后边,所以我就跑过去,一顶那个球就进了。”

  尽管此前朱挺出任中叙之战首发前锋的呼声很高,但昨天的比赛,他只是在下半场替补李金羽出场。“福拉多主要是要求我尽量往前插,尽可能多在门前制造机会。我很高兴完成了主教练安排的任务,也算是尽了我自己的一份责任吧。”在拿下和叙利亚的这场热身比赛之后,国家队的信心也得到了一定的弥补。对于2月6日与伊拉克的比赛,朱挺还是憧憬无限。“如果有机会登场的话,我有信心能够进球。当然,自己进球与否并不是最重要的,球队赢球才是第一位的。”

  本报记者赵新明中山报道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