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阿尔及利亚女排冲出非洲 灭肯尼亚首夺08入场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奥运会女排非洲区资格赛落下卫冕,2007年欧锦赛冠军队得主肯尼亚队大意失荆州,最终屈居第二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

名不见经传的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全胜战首次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非洲女子排球在近年取得长足发展,肯尼亚女排在几支队伍中一枝独秀,不仅仅代表非洲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更在2007年参加了在日本进行世界杯比赛,虽然面对欧美强手未取得一场胜仗,但能逐渐走上国际赛场的舞台,对处于发展初期的非洲女排事业已实属不易。

  此次参加奥运会非洲区预选赛的共有5支球队,分别是阿尔及利亚,肯尼亚,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南非,并按照单循环赛来决出最终的冠军。北京时间1月24日开始比赛以来,阿尔及利亚和肯尼亚两队就连克对手,因此最后一日这两队的对决就成为了“最终的决赛”。在这场比赛中,连队都派出了最强的人员配置,但斗志昂扬的阿尔及利亚女排似乎等胜一筹,以25-12、25-10、25-18连下三城,保持不败。阿尔及利亚女排4战皆捷,积8分名列第一首次获得奥运会奥运会入场券。

  在非洲区的资格赛中,阿尔及利亚队表现十分抢眼,不但斩获最后的冠军,更包揽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扣球,最佳拦网,最佳防守,最佳二传和最佳自由人等6项大奖。

  随着非洲区资格赛的落幕,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已达到8支,她们是东道主中国队;2007年世界杯三甲得主意大利队,巴西队和美国队;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冠军古巴女排和南美洲冠军委内瑞拉队;欧洲区冠军俄罗斯女排;还有就是非洲区冠军阿尔及利亚队。其中委内瑞拉女排和阿尔及利亚女排均是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