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三晋都市报:周海滨,中国破伊希望?

  本报讯1月27日下午,中国国家队在广东中山市对阵叙利亚国家队,这是国足在打响世界杯预选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上半场国足处于下风,第十八和三十五分钟,叙利亚队10号拉胡两次击中国足门框,曲波在第十五分钟一次单刀射中立柱。下半场福拉多连换数人,终于由曲波在第六十二分钟打进了国足2008年的首粒进球。第八十九分钟,叙利亚扳回一球,补时阶段,朱挺再进一球,最终国足以2∶1险胜叙利亚队,这也是国足2008年首场胜利。


  除夕之战,谨慎的乐观

  最后一场热身赛,曲波打进了中国国家队在2008年的第一个进球,福拉多的国家队也如愿以一场胜利正式向20强首战冲刺。不过,面对这种幸运的胜利,理性告诉我们,除夕之战应该谨慎地乐观。

  对比曲波那个没有技术含量的进球和朱挺终场前的运气绝杀,这场比赛中更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应该是那张没有出示的红牌。第三十九分钟,李金羽不满判罚吃到一张黄牌后仍然没完没了,虽然主裁判赵亮似乎是在国足领队的授意下没有出示红牌,但是,这张没有出示的红牌更应该让国脚们对除夕之战的艰苦进行充分的思想准备。

  周海滨,中国破伊希望?

  战叙利亚之前,福拉多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有可能首发的三名国奥小将,可能是出于保护球员体能方面的考虑,也有可能是一种反间谍的战术。下半场开场之后,朱挺和周海滨陆续被换上场,而比赛的场面也有了非常大的改变。

  整个上半场比赛中,福拉多基本上延续了此前几场热身赛时的首发阵容,而最终的效果实在无法恭维,面对叙利亚这样的亚洲三流队伍,中国队在丑陋的防守之后,竟然又是让对手创造了更多的破门机会,半场中无任何亮点可言,而被弱旅压着打也无异于一种噩梦。

  但下半场福拉多大胆更换阵容,李金羽和肇俊哲等进攻效果不明显的球员,先后被国奥小将朱挺和周海滨换下,而最终的事实证明,这也是中国队由被动防守转为主动进攻的重要转折点,尤其是周海滨替换队长肇俊哲上场之后,彻底盘活了中国队的中场,一子更换也彻底改变了国足的中场大势,创造了不少次进攻的好机会。

  从实战来看,中国队下半场后34分钟时的阵容,再补充上郑智、李玮峰等缺阵的核心球员,极有可能就是战伊拉克时的主力阵容。在国足长期沉闷的时候,大赛前最后一场热身终于讨来了一个好的彩头,但愿这种好运能延续到中伊之战中。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周海滨 | 朱挺 | 李金羽 | 肇俊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