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感冒赛季首次缺阵 火箭不敌爵士四连胜结束

  北京时间1月28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由于姚明上呼吸道感染缺席,四连胜的火箭89比97主场不敌爵士,输掉关键的老八争夺战。麦迪拿到全场最高的21分9次助攻6个篮板,但爵士有四人得分上双。

  姚明感冒 赛季首次缺阵

  姚明上呼吸道感染,本赛季首次缺席常规赛。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孤掌难鸣,他得了21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但仍然未能带来胜利。姚明缺阵,成全了新秀斯科拉,他在NBA首次先发出场。少了姚明之后,火箭的进攻显得很不流畅,双方的命中率都极低,比分犬牙交错。首节双方最大差距只有3分,爵士以19比16领先。火箭本节20投8中,麦蒂和阿尔斯通都是5投1中。爵士20投7中。第二节火箭仍然找不到感觉,麦蒂本节3投全失,不过爵士也受到传染,投篮准星全无。上半场火箭仅落后6分。凭借板凳球员诺瓦克的出色发挥,火箭在第三节以59比60落后一分。

  不过,最后5分钟成了比赛的转折点,火箭2分钟内未能投中一球。爵士则由科维尔两度投中三分,打出一波10比1后,爵士拉开了分差,老辣的爵士牢牢地控制着比赛节奏,威廉姆斯连投带罚砍下4分将火箭踢进万丈深渊,巴蒂尔的三分已经改变不了比赛的最终走势,爵士罚球线上顶住压力,最终以97比89带走关键之战的胜利。

  火箭再次输给了“绊脚石”

  火箭的主要问题是姚明不上场影响了进攻实力,没有用进攻压制住对方的进攻,让爵士可以投入更多的力量去进攻,这样专注进攻的德隆就可以用美妙的传球帮助球队。

  火箭虽然输了比赛,但并不遗憾,火箭在前三节没有让爵士重复季后赛德隆暴打火箭后卫的情况,而布鲁克斯的速度和他的三分也让火箭多了条对付德隆的办法,这都为火箭今后同爵士的比赛提供了宝贵的战斗经验,这就是火箭今天在比赛中的收获,火箭这个学费交得值得。不过,爵士是火箭的死敌和绊脚石,去年火箭进入季后赛第一轮就是被爵士淘汰,而今年,爵士是火箭进入季后赛的主要对手之一。火箭客场不敌对手的同时也输掉关键的老八争夺战。爵士队取得最近9场比赛中的第8场胜利,逐渐逼近西部8强。本报记者 彭磊

  “石”话实说

  姚明 火箭没你不行

  今年火箭在NBA赛场的高开低走着实让人失望,这也是导致今年全明星赛姚明的选票相对往年有所下降的一个原因。

  六年,对于姚明来说一路走来不易,但对于不少球迷来说,对于2米26的这个大个子已经出现了不期而遇的审美疲劳。单从观赏性来说,姚明是标准的中锋,朴实的打法,让我们习已为常,以至于小巨人突然来个“隔人暴扣”“背后运球”等NBA司空见惯的表演都让人直呼过瘾。

  对于姚明,我们或许有着太多的预期和期待,但是缺少姚明这个核心,火箭的运转显然是不协调的。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姚核心依然带领火箭取得了五连胜的佳绩,不过本赛季姚明的场均上场时间飙到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钟,这比他职业生涯场均出场时间多了近5分钟。而随着统治力的步步提升,对手必然会为对付姚明而绞尽脑汁。姚明为对方的防守而疲于奔命,体力下降得更快。1月份的12场比赛,姚明6次出战40分钟以上,9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38分钟。于是,姚明累了。

  火箭没有姚明的缺憾在昨天与爵士队的比赛体现得淋漓尽致。火箭队在比赛最后4分钟没有顶住对方强大的攻势。由于姚明感冒,所以斯科拉得以首发上场,这是他NBA职业生涯首次首发,对此,斯科拉说,“这是我第一次首发,但是我其实宁愿自己不首发,我希望姚明能够上场。”带病出征的麦蒂依然没有100%投入,尽管拿下21分,但依然没有能够带领球队坚守到最后。

  显然,没有姚明,火箭无法成为真正的火箭。

  本报记者 彭磊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德隆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