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叙利亚 > 最新动态

国足全员出征20强赛 进球艰难国奥欲"抢戏"帮忙

  8天后,国家队就将客场对阵伊拉克队。此前2比1战胜叙利亚队,终于可以让备战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国家队卸去重压,明晚,他们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登上飞往阿联酋迪拜的航班,开始世界杯预选赛之旅。

  胜利让国家队教练组放弃了“人员调整”的打算。

中叙之战结束后,杜伊和福拉多决定,组成26人的庞大军团征战20强赛首战。

  一场胜利让国家队上下心情大好,国足教练组似乎也因此放弃了“人员调整”的打算。原本,国足应有21名队员前往迪拜,加上海归3将后组成24人的正式报名名单,这样现有球员中国足还要淘汰两名球员。不过,在中叙之战结束后,杜伊和福拉多最终决定,带上目前国足阵营中所有的球员前往迪拜。2月3日至4日,董方卓、孙继海和郑智等3名球员也将陆续赶到迪拜,这样国足将组成26人的庞大军团征战20强赛首战。

  在评价现有球员时,福拉多表示:“没有绝对的主力和非主力之分,只要努力,所有人都可能成为主力,目前球队中的队员们都有这个潜能。”当然,国足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在近几天的训练中一旦遭遇非战斗性减员而措手不及。明天,国足将在广州进行出征前的最后一练,明晚启程飞往阿联酋迪拜。

  国奥有望抢班夺权

  2月5日,国足将确定中伊战的18人大名单,因此接下来的几天训练中,国脚们仍有表现自己的机会,不过福拉多表示,在他心目中,已经有了首发出场的11人名单,“我有一个原则,就是发挥好的球员,在我心中会为他开启主力位置的大门。”

  在目前的国足中,人们最关心的也许就是锋线会排出怎样的阵容。中叙之战后福拉多也尤其提到了朱挺的表现,“朱挺是一位有潜力的球员,当初在大连队执教的时候,我就比较熟悉他。应该说,他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最重要的,还是应该要能够持续、稳定地发挥他的技战术水平。”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周海滨和朱挺在下半时上场后的良好表现,为国奥小将在除夕夜的比赛中抢班夺权创造了可能。对于国奥小将的增援,福拉多评价说:“他们有能力进入国家队,从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穿上国家队的队服当之无愧,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进球难题还须攻克

  此前,国足已经连续四场热身赛一球未进,与叙利亚队的比赛虽然结束了这个尴尬纪录,但并不说明国足已经解决了进球难的问题。这场胜利更大的意义在于只是缓解了国家队的压力。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也明白这一点,“对于2比1的结果,我感到非常高兴。叙利亚队的技战术风格和伊拉克比较相似,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好,而且,这场比赛中进了两个球,这缓解了我们的压力。”

  但通过与叙利亚队的比赛,有一点值得国足注意的是,最后时刻朱挺的绝杀,依靠的还是定位球。在进攻组织无法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定位球就成了国足征战20强赛上的救命稻草。在这场比赛中,国足获得了不少的定位球机会,但除了最后阶段周海滨和朱挺用一次默契的空中接力完成破门外,其他的定位球良机都被浪费掉了。国足要想在20强赛上有所建树,这几天的时间里还要着重解决射门问题。”刘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挺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