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中国魅力 群众健康长跑 > 长跑新闻

强心健体振精神 都市渐兴“长跑”热潮

    搜狐体育讯 时下,冬日的寒潮阵阵袭来之时,一股“长跑”健身的热潮也悄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都市蓬勃而起。一方面,越来越多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的都市人认识到长跑的益处,进而热情高涨的加入其间;另一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和众多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纷纷组织“万人长跑”活动,并成为都市健身热潮中的新景观。

  正如培根所说:健康的身体是灵魂的客厅,而病弱的身体无疑是灵魂的“监狱”。当人们在繁忙、焦虑中身心疲惫时;当人们长期在亚健康状态下低效率工作时;当人们刚到中年已经“富贵病”缠身时,长跑作为最简单易行,但又极其利于健康的运动形式,成为都市中青年人的“健身新宠”。在他们看来,在家庭事业的压力下,赚钱固然重要,但健康无疑比比金钱更为可贵,因为他们所赖以获得金钱的,就是健康。

  据悉,长跑时全身肌肉细胞的工作量明显加大,这就需要心脏用加快收缩和用力收缩的方式来相应地提高排血量,这样一来长跑锻炼就能大幅度增加冠状动脉的血量;运动时,心脏每分钟搏出血量和冠状动脉血流量大约比安静时增加10倍,这也就是长跑运动员的冠状动脉口径增粗,延缓冠状动脉病变的重要因素。

  同时,健康专家还表示:多人长跑还是振奋精神,健美体态、增强人与人情感沟通“运动良方”。奔跑间,大脑皮层在兴奋和抑制的切换间充满乐观和热情,;奔跑间,体内多余的脂肪也将大量燃烧,奔跑中,人们不断超越自己的极限,增强自身战胜困难的信心;由此,无论是肥胖的烦恼、脆弱的精神抑或抑郁的前兆,都可通过一定时期的“长跑锻炼”让其“烟消云散”,留下的是健康快乐的美丽人生。

  时下,虽然身为田径运动的重要的比赛项目,但在众多欧洲发达国家,多人长跑早已“进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人们日常健身的“必修课”而蔚然成风。如今,伴随奥运脚步的日益临近,相信这股风潮必然会在中国“全民健身”高涨热情中愈演愈烈。

  奔跑吧,让激情燃烧,让健康永驻。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