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二战"喜鹊"又开"三枪" 阿德巴约顺利接过亨利枪

  ■ 本报记者 李 斌

  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一场英超第24轮比赛中,“枪手”阿森纳主场以3比0射落“喜鹊军团”纽卡斯尔。4天前,阿森纳还曾在足总杯上同样主场以3比0击败纽卡斯尔。4天内两次获胜,“枪手”简直成了基冈的噩梦,至今为止,基冈在入主纽卡斯尔后还未能率队取得胜利和进球。

  阿德巴约接过亨利的枪

  基冈带领纽卡斯尔打了3场比赛,第一场是以0比0平博尔顿,随后就两次输给阿森纳,他在纽卡斯尔的头两周过得相当艰难。不仅如此,除了没有胜利和进球,基冈重组球队的计划也被无限期搁置,先是希勒拒绝出山辅助,接着是伍德盖特拒绝转会加盟,看来,基冈还需要苦苦寻求求胜之道。

  纽卡斯尔在这场联赛中根本没有机会,阿森纳在开场之后就形势占优。和上周末进行的足总杯赛事一样,纽卡斯尔只能用防守来熬过时间。但遗憾的是,纽卡斯尔这次的防守比足总杯上更加糟糕,阿森纳在第40分钟就取得了领先,弗拉米尼右路突破后传中,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头球破门。弗拉米尼在第72分钟远距离射出一记“世界波”,加上法布雷加斯在第80分钟接本特纳的助攻后破门,这场比赛毫无悬念地锁定了3比0的比分。“对我们来说,今晚的获胜很不错,现在就看曼联的比赛如何了。靠这场比赛来判断争冠形势还太早,重要的是我们要咬住曼联和切尔西进入4月份,我们需要稳定性。”阿森纳主帅温格对这场比赛表示满意,“让我惊讶的是,阿德巴约继续取得了进球,他可以用双脚进球,也可以在空中把传中球顶进球门,这让球队的攻击力有了保证。”

  阿德巴约成了酋长球场的英雄,虽然伦敦的媒体还在关注他与本特纳的矛盾,但毫无疑问的是,大多数球迷并不关心这些。阿德巴约现在的进球数达到了19个,其中联赛16球,这种稳定的进球状态可以保证他继续在射手榜上追赶曼联的克·罗纳尔多。“这位多哥前锋用自己的进球赢得了酋长球场6万多人的支持,阿德巴约现在在维护着阿森纳的前锋的荣誉。”针对阿森纳中场球员“火力”凶猛,英伦媒体这样描述阿德巴约的进球。

  连续失利让基冈“词穷”

  基冈也对阿德巴约不吝赞扬之词,这位圣詹姆斯公园的传奇人物说:“在18个月之前,人们看到阿德巴约的时候会想,他并不糟糕,但他还是缺少一些东西。可是现在,人们对他的看法会完全不一样,他不再缺少任何东西。他已经接过了亨利的旗帜,我原来还以为没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现在我甚至有些妒忌阿森纳。”基冈有理由羡慕温格的前锋线,在纽卡斯尔,锋线现在是阿兰·史密斯和欧文的搭档,可是在最近3场比赛中,他们什么也没有做到。基冈遗憾地说:“阿森纳是联赛冠军的最佳竞争者之一,这让我们取胜的希望变得渺茫。在一个星期之前,我认为球队有机会在这个球场取得至少一场胜利,但阿德巴约打破了这个希望,而我们能做什么?”基冈希望陷入“进球荒”的欧文能够学学对手的前锋。

  赛后,温格告诉媒体,阿森纳的球员已经成熟,他希望媒体忘记阿德巴约与本特纳之间的冲突,而将更多的视线放在球队逐渐成长的球员身上,或者是看看阿森纳如何将冠军的悬念带入4月份并且最终胜出。而基冈呢?他只能再一次地重复自己的见解:“我们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信心,当阿森纳进球之后,看不出我们有反扑的希望。”有趣的是,在足总杯上输给阿森纳之后,基冈也说了相似的话。

  “连续对阵阿森纳给球员们的信心带来了打击,接下来我要用更多的时间来让这些球员重新树立信心。”基冈说,“如果和阿森纳的对阵能够在我进入球队后几周才进行,而不是现在的话,我想情况不会是现在这样。”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巴约 | 基冈 | 亨利 | 温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