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巴蒂尔赞大个不可思议 屡罚屡中姚明慨叹幸运日

  本报讯 火箭曾以94比113负于勇士结束了去年11月的比赛,然后又以95比112再负同样的对手,告别12月的征战。2008年1月的最后一战,火箭面对的又是相同的面孔,赛程是一种巧合,但休斯敦人这一次拒绝相同的答案。

北京时间昨天,感冒初愈的姚明变身篮下野兽,狂砍全场最高36分和19个篮板,带领火箭以111比107主场击败勇士,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新年第一月的比赛。

  “我们有姚明,这个大个子会让一切变得不同,他太不可思议了,把一切都背在了自己身上,打了一场无比精彩的比赛。”火箭前锋巴蒂尔在赛后称赞自己身边的大个子。其实勇士所做的与他们之前对阵火箭四连胜时并没有不同,老尼尔森坚持着对姚明的包夹战术,从中锋比埃德林斯到大前锋哈灵顿,但是先发的火箭大前锋斯科拉首先从这一战术中得利,在姚明以一记灌篮得到火箭的第一分后,阿根廷人在接下来的时间连得6分,火箭以12比3取得不错开局。随后巴蒂尔、阿尔斯通、赫德又连续发威,火箭的前16次出手命中9次,第一节仅打了6分多钟,火箭已经取得21比6的巨大领先。

  勇士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姚明在本赛季前两次与对手的交锋中平均只能拿到13分,这让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冒险做出了决定,将防守的注意力转移到火箭其他球员身上,中国巨人当然不会放过难得的机会,面对比自己身高体重都差了一大截的比埃德林斯,姚明频频单打得手,拿下了首节最后四分钟火箭全部的8分,帮助球队以33比18结束第一节。

  “我们在第一节给自己挖了太大一个坑,想爬上来太难啦。”老尼尔森在赛后感叹。他的球队的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开始了反击,甚至在终场前2分11秒,利用戴维斯的三分将比分反超成了102比101!但是又一次,姚明挺身而出。终场前1分53秒,姚明两罚两中再次让火箭反超比分,40秒后,小巨人又利用跳投再得两分,终场前51秒和终场前29秒,姚明又两次在篮下强打造成对手犯规,四罚全部命中,火箭以109比104稳住了局势,随后赫德又在终场前21秒同样两罚两中,而戴维斯虽然终场前15秒再中一个三分,但已经无法让勇士挽回败局。

  “我很高兴自己命中了那些罚球,看来今天是我们的幸运日。”姚明在赛后自谦关键时刻自己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昨天整场比赛,他在罚球线上15罚14中,其中最后6次罚球,姚明无一丢失。相比之下,火箭其他球员的罚球就一般般,17罚仅12中。对此,心情大好的姚明也在赛后开玩笑说:“也许火箭可以考虑聘请我为罚球教练啦。”

  除姚明外,赫德也在昨天贡献20分,阿尔斯通则献上17分和个人赛季以来最高的12次助攻。麦克格雷迪因病缺席了昨天的比赛,但火箭的胜利让本赛季麦蒂缺阵情况下的战绩变成了8胜7负,突破50%的界线。勇士队长杰克逊拿下全队最高25分,戴维斯得到2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西部排名发生微妙变化,勇士将第八位置拱手让给金块,火箭虽然仍排名第十,但与第七的开拓者、第八的金块以及第九的勇士的胜负差,都仅只有1场半。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戴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