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伊拉克VS国足-2010世界杯预选赛 > 国足新闻

国足PK伊拉克三线:锋线显优劣 中场呈英伦对决

    搜狐体育讯 2月6日,国足将在迪拜迎战世界杯预选赛的首个对手伊拉克队。由于小组四支队伍只有两个出线名额,因此场场比赛堪称生死战,对伊拉克不容国足有失。

从目前两队的实力分析,中国队没有丝毫优势可言。面对有着豪华阵容和意志力品质强的伊拉克队,国足必须要做好打一场“恶仗”的准备。下面对中国队和伊拉克队的三线实力进行简单的对比>>>>>>您认为中国与伊拉克谁实力更强?

  锋线实力比拼优劣明显

  纵观近期的热身比赛,国足的阵型基本维持在451和442之间游走,其中变化的一个关键因素即在于一名前锋的后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曲波势必将占据其中的一席之地。由于既能出任前锋,又能作为边锋在边路活动,曲波将在反击战中被福拉多委以重任。而另一个箭头的热门人选莫过于状态神勇的朱挺,至于原因,与叙利亚的下半场比赛45分钟已经做了最好的注解。朱挺近来表现不俗,俨然成为福拉多手中的奇兵,而一直占据主力位置的曲波的状态不敢让人恭维,在与缅甸的资格赛之后陷入低迷,直到对叙利亚才打破进球荒。

  作为伊拉克队的头号射手,尤尼斯的突破和射门能力突出,良好的技术功底和不屈不挠的斗士精神是他在球场上最有效的武器。他绝非一球成名的队员,翻看他的历史,他其实早已是亚洲各个年龄段中最好的前锋,曾三次被亚足联提名年度最佳球员。在2007年亚洲杯上当选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后,尤尼斯也成为亚洲新生代中最有影响力的前锋之一。而他的锋线搭档埃马德-穆罕默德也并非平庸之辈,在2000年德黑兰亚青赛上,正是这位前锋因为助攻次数多而压倒同进4球的国青队前锋曲波,成为了这届亚青赛的最佳射手。从锋线实力的比较上,伊拉克队明显要强于中国队。

  准英超强将领衔中场较量

  在国足的中场方面,效力于英冠查尔顿的郑智毫无疑问将坐稳前腰,而杜震宇左前卫的位置也相当牢固。周海滨将肯定作为主力后腰首发,目前的问题在于谁来和周海滨搭档。而从李彦和肇俊哲的比较来看,似乎是前者更具备担任主力的条件。本赛季郑智凭借个人努力,创造了中国球员不少留洋新纪录,他射进了九个进球,让主帅帕杜都惊呼“你再进查尔顿就留不住你了”。国足的几场比赛中都暴露了中场组织能力低下的问题,郑智在除夕之夜的表现很可能将决定国足的命运。

  阿克拉姆是伊拉克的中场核心,他在比赛中表现出高人一等的力量和速度,特别是他的传球和组织能力在亚洲球队中非常突出。阿克拉姆因为其得分能力和创造力一直是球队的发动机,在亚洲杯上取得成功后,他被欧洲球队追求。尽管由于劳工证的问题,阿克拉姆未能加盟曼城,但是他的实力已经无容置疑。再加上哈瓦尔、卡里姆等已经在亚洲杯上充分展示能力的好手,伊拉克队的中场实力在亚洲堪称翘楚。相比较而言,中国队毫无优势可言。

  亚洲冠军防线牢不可破

  目前并没有其他因素能够改变宗垒国足主力门将的位置,而孙祥、李玮峰、徐云龙的首发并不存在太大的疑问,唯一需要商榷的是右边后卫位置,究竟是选择综合能力更强的孙继海还是选用状态稳定的张帅?福拉多还需要做一番取舍。从最近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后防线难称稳固,5场比赛丢掉了7个球,说明在防守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能否抵挡得住伊拉克队超强锋线的冲击是个疑问。

  伊拉克防线上有一对兄弟,表征就是一对身强力壮的光头。坐镇左路的阿巴斯性格张扬,助攻的能力非常强。坐镇中路的古拉姆则非常内敛,他是伊拉克这条亚洲杯最强防线的最厚重基石。侧重右路防守的雷赫马,风格近似古拉姆,硬且沉稳。伊拉克队的后防线在亚洲杯上已经受住了考验,6场比赛仅失两球与最终夺冠就是最好的论据。要想攻破亚洲冠军的球门,中国队还要下一定的功夫。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郑智 | 查尔顿 | 周海滨 | 朱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