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 > 公开赛动态

坦言更偏爱雅典室外泳池 朱颖文水立方寻找感觉

    搜狐体育讯 “没有什么满意不满意的,就是找找比赛的感觉。”北京时间1月31日,2008年“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进行了首日预赛的争夺。在女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朱颖文以56秒5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5,晋级决赛。

在谈到自己今天的表现时,朱颖文如此表示。

  尽管参加本次游泳公开赛,朱颖文但没有提前适应场地,她笑着说:“我是今天第一次来,就直接参加比赛了。”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她,对雅典泳池情有独钟:“因为雅典是室外,我更喜欢室外,让我更兴奋。”对于水立方,朱颖文用“很舒服”来形容。

  在国家队一线队员因为冬训纷纷缺席本次公开赛的情况下,27岁的朱颖文肩负起了带领中国军团提前适应水立方场馆的重任。而在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冬训中,朱颖文却出人意料地选择了放弃高原集训,原因很简单:“我不适应高原训练。因为短距离选手如果上了高原,丢失的能力会比较大,这对于我50米自由泳的项目来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放弃了高原集训,那么本次公开赛就是检验自己前段时间水平的大好机会。不过,朱颖文却坦言:“因为之前都在大运动量训练,没有针对这个比赛做什么准备,就是看看感觉。”不过,能在大练之后能够游出这样的成绩,朱颖文表示还是非常满意。

  在雅典奥运会上,朱颖文与队友庞佳颖、杨雨和徐妍玮合作获得了女子4×200自由泳的银牌。但在最近的比赛中,朱颖文都鲜有再次出现在200米自由泳的泳道中。不过本次公开赛,朱颖文表示自己接下来还会游200米自由泳。目前,中国女将在200米自由泳上只有庞佳颖一人达到奥运A标,朱颖文借本次比赛参加该项,难免让人认为她是为了冲击A标。对此,她摇摇头:“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国家队即使达到了A标,成绩也不算。”

  在本次比赛之后,朱颖文将迎来8、9周的关键训练,然后参加3月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因为之前都是在打基础,之后的训练才是重中之重。”朱颖文这样表示。(搜狐体育 何烃烃)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颖文 | 庞佳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