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罗雪娟退役一周年表心愿 奥运会期待为队友支招


  本报讯(记者 张楠)1月26日,罗雪娟(罗雪娟博客,罗雪娟新闻,罗雪娟说吧)年满24岁,1月29日是她退役一周年的纪念日,感慨万千的罗罗昨日来到上海,笑容依然是那么倔强,身形比一年前清瘦了不少。谈到24岁生日愿望,罗罗莞尔一笑:“祝福奥运会举办成功!” >>您怎样看待罗雪娟的退役?

  角色A:世锦赛形象大使

  “我会努力推广上海”

  昨天清晨6点,罗雪娟和游泳中心代表李军就赶到北京机场,但是因为飞机晚点直到下午2点才赶到上海。眼前的罗罗并无倦意,她身着浅驼色大衣,黑色短袖T恤配金色项链,金色高跟鞋与项链呼应,清爽的直发披在肩膀,略施粉黛分外清丽。

  去年3月,罗雪娟以运动员代表的身份,参加了上海申办2011年游泳世锦赛的陈述,她清纯的形象、流利的英语和诚恳的邀请给各位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罗罗回忆说:“去年的申办,我们的团队花了很大的心血,我的陈述只是一个很小的部分,最后我们能以高票数的优势获胜,我很高兴。”

·谢杏芳:林丹已经平静
·揭秘海外兵团恩怨史
·林丹可能不再打韩国赛
·日马拉松教父教周春秀
·细数韩国黑裁风波
·连拍王皓更衣全过程
·国羽盛装派对(组图)
·细数中国体坛父子兵

  “上海申办成功的原因在于,上海这几年的发展很迅速,我当运动员的时候,每年来上海参加全国比赛,看到上海的变化都会很兴奋。”来自浙江的罗罗对上海也很有感情,“上海也是游泳之乡,出过很多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徐妍玮(徐妍玮新闻,徐妍玮说吧)和朱颖文都是现役选手里的世界冠军,我祝愿她们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罗雪娟昨天成为2011年游泳世锦赛的首位形象大使,她说:“这个形象大使的身份是一种荣誉的象征,我会努力推广中国和上海,让游泳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角色B:国际泳联委员/观众

  “不吝啬为队友支招”

  “我们离奥运会更近了,我的一颗心,也渐渐的更加兴奋起来——没办法,应该是多年的运动生涯养成的习惯。就好像小孩子到年根儿的那种感觉:也不是说一定会有大把的压岁钱,有最漂亮的烟火看,但总是空气中的某种味道,让人兴奋、期待。”虽然退役已经整整一年,但奥运年的氛围还是让罗雪娟感到激动。

  在距离奥运会一年半的时候退役,罗罗的心中至今纠结着无奈和遗憾:“今年的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这带给我们运动员的感觉,也许只有多年运动生涯的积累和历练,才能咀嚼出其中的分量、激动、光荣与不能参加的苦涩。” >>您认为谁能成为“娃后”接班人?

  罗罗将以什么角色参与奥运会呢?她说:“作为一名退役不久的运动员,我会支持我的队友们,无论他们在准备奥运会还是世锦赛,我都会坚定地站在他们身边,我现在每天和队友们一起生活,关注他们的进步,虽然我不和他们一起训练,如果能够给他们建议和帮助,我是不会吝啬的;我还会在奥运会赛场的角落里为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加油;作为国际泳联运动员委员会的委员,我还要投入更多精力在游泳上。”

  罗雪娟退役之后,中国游泳似乎没了奥运夺金的希望,谁是“蛙后”的接班人?罗罗不愿正面回答:“这个应该问教练,我在夺得过5枚世锦赛金牌后才赢得1枚奥运会金牌,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先拿奥运会金牌,再拿世锦赛金牌。”

  角色C:围着游泳转的学生

  “还不适合激烈运动”

  现在的罗雪娟是北大学生,每周都下泳池锻炼身体,她的心脏病好些了吗?罗罗说:“我刚刚去做过检查,医生说,作为正常人你的身体太好了,但作为运动员不行,还是不适合做太激烈的运动。我就是想把身体养好,让关心我的人放心。”

  “回首这一年,自己也做了好多事情。为游泳的心没变;想的做的,自己认为还是在围着游泳打转,包括读书,包括学习校园外的知识。”罗雪娟的生活仍旧以游泳为中心,“去游泳的时候,心情真的放松了。没有训练任务,完全属于自己的时间。” >>您认为奥运会上中国游泳能否再夺金?

  罗雪娟瘦了很多,但并不显得憔悴,“和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时相比,我的体重轻了很多,但是和2006年9月的亚运会预选赛时相比,我的体重没什么变化。一年多没有系统训练,我的肌肉丢失了很多,所以看上去比较瘦。队友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都很受鼓励,她们说:‘那我们退役之后也能像你那么瘦了!’”

  细致的淡妆是她自己化的,“我出门会化妆了,淡妆。赶上晴天白云,阳光大好,化着淡妆的我,还是有女生们都有的那种好心情,爱美爱靓。”

  延伸阅读:独家图:近距离探秘水立方 更衣室洁净夜景震撼
              高斯帕:目前为止最好的游泳馆 各环节非常成功
              好运北京游泳赛开战 蒙古国泳将成水立方第一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徐妍玮 |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