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利益之争阻回归 于芬称目前还是副总教练

  利益争夺让我无法回归

  ■回归会打破现有利益格局

  青年周末:点火是为国家争光,为什么不让您去点这个火?

  于芬:简单说就是利益。我回国家队肯定就会打破现有国家队的一个利益格局。游泳中心的那个声明呼吁社会各界理解并支持跳水队,从而为备战奥运会营造一个宽松、和谐的氛围,似乎觉得我打破了现在国家队平衡的格局。

  青年周末:有人说:其实,应该是国家跳水队害怕因为你的加入,让他们业已架构好的利益分配格局被打破,有人在其中就无法获得更大利益甚至无法获利了。你认为呢?

  于芬:这种说法应该是对的。

  青年周末:但有人说,您现在想回来,还不是因为看着2008年巨大的利益,自己无法沾边,所以硬要插一脚?事实上,您的这几个队员已经由别的教练带了一两年了。

  于芬:没错,国家队确实有利益!但是,利益不是我重返国家队的最终目的。在奥运会于北京举行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作为一个有能力为中国队夺金贡献力量的跳水教练,觉得自己不应该只是成为一个简单的观众,我的考虑就这么简单。说到利益,我其实还可以透露一个数字:从1998年伏明霞复出、2004年劳丽诗雅典夺冠到目前国家队中有5名队员是我一手培养出来,我的队员已经为中国夺得了2块奥运会金牌、2块奥运会银牌,世界冠军的数量大概也有10个左右吧,如果按照国家的相关奖励政策,总奖金的积累应该不会低于200万吧,但实际上,我总共拿到的,也就是十五万七千元。我暂时不去质疑这样的分配有没有问题,我想说的只是,如果我真的看重利益的话,那么应该早就站出来去向有关部门或者人士去讨要了吧?

  现在他们反而怕我来夺利益,那我倒要问问,当初他们把我从小带大的队员带走,有没有考虑到对我利益的损害?这次游泳队的声明中,第一次提到国家队队员也来自清华队,其实就是一个进步,实际上也是对清华跳水队过去这么多年工作的一个肯定。但目前在国家队的那5名小队员,他们都是被地方队抢注后才得以进入国家队的。问题是,既然游泳中心已经认同了这一点,那么为什么他们不能以清华队的身份参赛?总不能清华跳水队只有培养人的份,“桃子”一旦成熟国家队的某些教练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伸手来摘,然后几乎是坐享其成吧。我认同游泳中心以大局为重的观点,但这不应该成为某些人垄断资源与利益的一个借口。

  ■现在不是考虑训练思路不同的时候

  青年周末:那很奇怪,为什么单单只摘您的桃子,不去摘别人的呢?

  于芬:十年前我在清华埋头搞试验的时候,并不知道会有后来的成绩,很多人口头上认为体教结合好,但绝不会用在实践上,自然和我的观点有分歧。我自己当时对未来也没有明确认识,其他人当时也不看好,但最终我们依靠着体教结合的方法,出了成绩,这和国家队一贯以来全职训练是不一样的。

  青年周末:是不是也因为训练观点的根本性分歧,让你无法回归?

  于芬:我并不认为现在还要沉溺到观点分歧之中去,这些在目前夺金的大目标大氛围之下,其实根本也算不了什么,我一直都认为我的体教结合的训练方式是中国国家队跳水训练的有益补充。

  现在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金牌和胜利是全中国人民需要的。在这个前提下面就是要择优。择优就应该竞争上岗,要考虑怎么团结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共进,才能使2008中国跳水真正创造属于它的辉煌,这个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考虑利益格局,平衡利益!

  我从小带周吕鑫他们,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他们父母都多。2008年本土作战,压力又是那么大,这是我最担心的,别忘了,他们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他们的技术在我手上的时候就已经定型,两年了,也没有什么变化,而且,有的人甚至有些退步。我一直在热切地关注他们,技术、动作、思想、心理,我都在跟踪,可以说,我比任何人都要更了解他们,都要更能指导好他们。现在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了,我怎么能袖手旁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