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欧足联专访梅西:1进球至今最难忘 有一最大弱点

马拉多纳传人
马拉多纳传人

    搜狐体育讯 虽然在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中两度输给卡卡,但谁也不能否认,2007年,梅西的光芒并不逊于巴西人,年仅20岁的阿根廷小个子让当年马拉多纳在欧洲创造的潘帕斯旋风重新刮起,克鲁伊夫也说,梅西以后肯定会赢得不止一座金球奖。从拉玛西亚走出来的梅西,已经逐步取代了曾经的巴塞罗那王者罗纳尔迪尼奥,在诺坎普大舞台,他无疑是最耀眼的主角。

而梅西自己心中,对于足球,对于队友,对于自己的未来,有着什么样的想法? >>您认为梅西何时能获得金球奖?

  近日,欧足联官网特地对梅西进行了专访,爱玩PS2的阿根廷小伙,道出了一位20岁巨星的心声,以下即是此次专访编译-

  UEFA:你介意自己以什么样的方式进球吗?

  梅西:如果进球很漂亮的话,那么我会多庆祝一会,但是如果我在一场德比战的最后一分钟进球,那么我想我会庆祝的更疯狂一些,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进球。

  UEFA:你记得你所有的进球吗?还有错过的必进球。

  梅西: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回忆起每个细节,但是这些进球当中大多数我都能记得。我最喜欢打进赫塔菲的那个进球,因为那球和马拉多纳86年世界杯时打进英格兰的那个球很相似,另外,在美洲杯上我打进墨西哥的那个球我也很喜欢。至于我错失过的进球,我从不会去想它,但是我会从错误中学习。

  UEFA:你对于别人给你的建议怎么看?

  梅西:罗纳尔迪尼奥、德科还有贝隆,我的这些俱乐部和国家队的队友,经常教导我何时应该突破何时应该传球,我会听取他们的建议,但是问题是,我太喜欢把足球控制在我的脚下了。

  UEFA:你最想提高你哪方面的技术?

  梅西:毫无疑问,头球是我的最弱项。我的个子不高,幸运的是,我的灵活弥补了我在这方面的缺憾。

  UEFA:如果在比赛中状态不好,你会怎么做?

  梅西:如果我控制不好球,我会传出去。如果在比赛中我的表现不好,我会让队友来完成进攻,如果队友的球传不到我脚下,那我就自己去对手脚下去抢。

  UEFA:你曾经在比赛中报复过对手的故意挑衅性犯规吗?

  梅西:当我没拿球时,我很讨厌被别人侵犯,我知道我准备拿球时,一般都会有人上来想犯规,这不会影响我的比赛。其实有很多次,我遭到犯规时,想去报复对手,但是很幸运我忍住了,我应该用过掉他来报复他。

  UEFA:当你射门时,你更喜欢瞄着角度来射,还是大力轰门?

  梅西:当你射门时既想着角度又想着力量的话,很可能会错过这个机会。在对委内瑞拉时我曾经打进过这么一个进球,力量很大,并且瞄准了守门员的右边。但是一般情况下我会选则打角度。

  UEFA:巴萨是否过于追求完美的进球了?

  梅西:踢“美丽足球”的感觉很好,和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哈维、德科和亨利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是很大的诱惑,和他们踢球就像在变魔术。

  UEFA:你,罗纳尔迪尼奥和亨利都是那种需要脚下有球的球员,你们是怎么保证球队平衡的?

  梅西:我们尝试着各自组织好,当一个人去左路的时候,另一个人去右路。但是有时候我们也都会一起到同一侧互相换位,对于防守球员来说,他们的工作就会变得更复杂。

  UEFA:和队友组成攻击拍档是否很容易?

  梅西:并不容易,你必须熟悉自己拍档的特点,这是最关键的。这样你才能知道什么时候传球什么时候跑位最合适。

  UEFA:除了巴萨的球员,你最关注的前锋球员是谁?

  梅西:有很多,比如特维斯、萨维奥拉、阿奎罗、鲁尼、C-罗纳尔多,不仅仅这些,还有很多。(贾斯汀)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马拉多纳 | 罗纳尔迪尼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