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 林丹李矛争吵事件 > 事件动态

"林李冲突"战火烧向虚拟网络 林丹迁怒媒体不公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结束已经几天了,但林丹和李矛的冲突却没有“熄火”的迹象。昨天,当事者之一李矛在某门户网站就此事与网友进行对话,并上传当天比赛的视频证明自己的清白。而另一个当事人林丹也没有闲着,前一天他更新了自己的博客,表示自己受到媒体的不公正待遇……林李冲突似乎开始从现实走进“虚拟”的网络。

  林丹迁怒媒体不公

  时间:1月31日晚 战场:林丹博客

  在媒体和球迷追寻“林李冲突”真相的同时节外生枝出更多的消息。而林丹最新一篇的博客又引起争论,他在自己的博客中说:“通过一个韩国公开赛,我突然悟出了很多事情。为什么一些中国的媒体就这么惟恐天下不乱呢?我到韩国去比赛,是为了拿金牌去的,而不是为了打架去的。比赛中我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甚至对方利用不公正的手段抢走了本应属于我的金牌,但是我回国后还要受到这些媒体不公平的待遇……”林丹在博客中承认自己不该那么冲动,不过他很快话锋一转,“但是面对那样的情况我肯定是要去争论的,而有些媒体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反而偏向对方。面对大韩民族那种团结的精神,我们似乎更需要有凝聚力。”

  对话网友 李矛视频讨清白

  时间:2月1日晚 战场:某门户网站

  在冲突事件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当口,事件主角之一的李矛昨天在某门户网站上和国内网友对话。在对话中,他除了讲述自己的海外执教生活外,他对与林丹冲突当天的赛场情形进行了逐一解答,为了证明自己没有挑衅林丹,他还当场上传视频以示清白。

  体育应排除狭隘民族主义

  “林李冲突”在国内的体育界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一些偏激的网友甚至指责李矛是汉奸,不过更多人给予李矛的是理解。李矛也表示,体育应该把狭隘的民族主义排除。“体育就是一个单纯的竞技,它不是战争。如果说是对抗,那奥运会时候,外交部拒签不就行了吗。中国也不是请了很多外籍教练吗?金昶伯在韩国就被看作英雄,他带领中国队打败了韩国队,韩国人就认为他有水平,是一个英雄。这个问题我问过韩国教练很多次,他们都是这样回答的。”面对突如其来的骂名,李矛说:“有不少人骂我卖国,其实我是很爱国的。在马来西亚执教时,政府要给我永久居住证,一般人是很难得到的,结果也被我拒绝了,这足以证明我的爱国心吧。”

  视频证明自己没侮辱林丹

  对于当时赛场上的情况,李矛表示当裁判判完以后到林丹丢拍子出来总共只有12秒,其中11秒是林丹和裁判在交涉。“真正他看到我,把拍子丢出来的时间只有1秒左右,而这么短的时间里我是不可能说什么的,更没有说侮辱林丹的话。”

  李矛为此还上传了一段当时的视频以示“清白”,“第一,我没有说一句侮辱林丹的话;第二,就是一秒钟我能说什么呢,当时我用余光看到拍子过来了,就下意识地冲上去了。林丹在受到侮辱之后才扔出拍子这样的谎言是站不住脚的。”在冲突中李矛与林丹的教练钟波发生身体接触,而昨天李矛又将矛头直指钟波,他说: “我可以理解林丹,一个运动员顶着这么大的压力面对媒体,还要说出自己不愿意说的话,如果说我是林丹的教练我会掉眼泪的。”

  记者视线

  林丹表现该吃红牌

  事情真的如林丹感慨的那样吗?“林李冲突”之后,世界羽联一直没有就此事正式表态,但记者发现,其实世界羽联官网在这场冲突的当天就在报道中有这样的态度:“林丹比赛中失控的表现,如果换到另外任何的比赛上,林丹都应该吃到红牌,被罚分而不仅仅是警告。”官网的这篇英文报道被国内多家媒体翻译过,其中细节不厌其详,但惟独没有这些代表着官网态度的字句,显然大部分国内媒体在此事件上还是对林丹网开一面。但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林丹在博客中主动将此事件“升级”到民族凝聚力的层面。其实这事说到底就是一场比赛中的冲突,没有叛国更谈不上汉奸,与民族凝聚力更是完全挨不上边。

  按照林丹当时的过激行为,根据规则直接判罚红牌是没有问题的,可见当值裁判对此已经手下留情了。原以为林丹已经从此事件中走出来,开始安心训练了,但现在看来,超级丹仍然无法冷静。其实这个时候,国羽教练组应该给林丹一张红牌,让林丹不要继续纠缠下去,再这么下去,吃亏的只会是林丹自己。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矛 | 林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