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半程斯诺克赛事回顾 新人崛起六人分享六项桂冠

  本周末,斯诺克界的顶级选手将空降地中海,参加在这里举行的马耳他杯比赛。比赛将于2月4日至10日在希尔顿会议中心举行。

  回顾已经结束的2007/08赛季的几场比赛中,从2007年6月的上海大师赛资格赛算起,本赛季已经过了一大半,过去的6场比赛产生出了6位不同的冠军,世界斯诺克运动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

  第一场比赛是本赛季新增加的上海大师赛。这也是在中国举办的第二项排名赛事。新赛事也带来了新的惊喜,之前默默无闻的威尔士选手多米尼克-戴尔意外夺冠,他在决赛中战胜了威尔士同胞瑞恩-戴。曾经当过警察的他也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本次夺冠之后,“太空人”戴尔的世界临时排名也跃升至第16名。

  黑球锦标赛是巡回赛中一场特殊的比赛。它的赛制也非常特别,一局定胜负。8位斯诺克职业运动中的高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的氛围也比较轻松。最终,爱尔兰名将肯-达赫迪成功夺冠。

  第三项赛事是皇家伦敦钟表大奖赛。比赛于10月13日至21日在苏格兰的阿伯丁会展中心举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九年磨一剑,在决赛中以9-6战胜了火箭“奥沙利文”,终于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小将刘崧也崭露头角。虽然丁俊晖未能通过小组循环赛的考验,但刘崧的意外杀出也使得中国球迷眼前一亮。他还战胜了丁俊晖的“死敌”斯蒂芬-马奎尔,成功闯进8强,只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因为感冒而影响了状态,输给了傅家俊。

  贝尔法斯特市的沃特福朗特厅举办了北爱尔兰杯比赛。而它也见证了苏格兰人斯蒂芬-马奎尔以9-5战胜费加尔-奥布莱恩夺冠。中国神童丁俊晖是该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但他只走到了16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克星”马奎尔。苏格兰人也得到了个人第3个排名赛冠军。之前,他的两个冠军都是在辉煌的2004赛季获得的,他拿到了在马耳他举行的欧洲公开赛和英锦赛的冠军。

  第5项重要的赛事就是仅次于世锦赛的英锦赛。比赛于12月8日至16日在泰尔福德国际中心举行。这也是“火箭”奥沙利文“升空”的重大时刻。半决赛中,打出单杆147绝杀塞尔比从而晋级决赛的奥沙利文,在决赛中打得较为轻松,10-2就轻取马奎尔。这也终结了自己33个月排名赛冠军荒的尴尬境地。同时,他也登上了临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中国选手丁俊晖也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了突破--本赛季第一次闯进8强。通过联盟杯的磨炼,小晖正逐渐找回状态。

  久负盛名的温布利剧院在2008年初迎来的大师赛。今年的大师赛也创造了一个最得意的人与最失意的人。24岁的马克-塞尔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拿到了个人首个大赛冠军。他在决赛中以10-3战胜了胖子李,其中还打出了单杆最高的141分。而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企图平了亨德利连续5次闯进温布利决赛的梦想也破灭了。首轮,他就被马奎尔6-5淘汰出局。

  现在,所有的斯诺克选手都将目光集中在了马耳他杯上。虽然改为邀请赛事,但马耳他杯的魅力不减。2月4日至10日,上述的6位赛事冠军中将有5位光临希尔顿会议中心。比赛首先进行的小组循环赛,每小组5位选手,中国选手丁俊晖被分在了第4组中,他的对手分别是彼得-艾伯顿,格雷姆-多特,马克-威廉姆斯和多米尼克-戴尔。

  接下来的一周,将举行威尔士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将于3月24日至30日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本赛季的压轴大戏-世锦赛将于4月19日至5月5日再次回到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戴尔 | 刘崧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