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顶梁柱演砸纪念日 接班马尔蒂尼需除一心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阿梅利亚VS皇马 拉莫斯受伤倒地

    搜狐体育讯 拉莫斯=马尔蒂尼接班人?这显然是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虽然现年21岁的安达卢西亚人已经成为皇马后防绝对主力,可是,以此判定他有实力接过马尔蒂尼的枪未免太过偏颇。众所周知,同年龄段的马尔蒂尼已经成为享誉欧洲左后卫位置上的第一人,马尔蒂尼的过人之处正是在于超乎常人的稳定。反观拉莫斯,虽说是块上等璞玉,可仍旧需要精心雕琢。本轮,拉莫斯因其冒然举动造成球队失利,这样的表现,显然很难将其比肩保罗。

  众所周知,拉莫斯之所以能在弱冠之年就已登陆伯纳乌,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因其具备出众的助攻能力,早在效力塞维利亚期间拉莫斯就曾展现不俗进攻实力,而当来到皇马之后,在前两年赛季中,拉莫斯共为球队攻入11粒进球,并且还有2次美妙助攻。

  让我们把镜头拉回比赛,皇马本轮作客阿尔梅利亚,球队欲借八连胜东风乘胜追击,赛季末想要突破百分大关,今天的比赛就是一个重要开始,要知道,在接下来的17比赛中皇马需要至少取得15胜2平的战绩方能实现百分豪言,而阿尔梅利亚在以往面对皇马的5次交锋中4负1平未有胜迹。没有什么对手比他们更为适合作为皇马冲击记录的起点了。

  可是,谁也未曾想到,刚开场皇马就因拉莫斯头脑发热造成失球。第15分钟,拉莫斯后场右侧踢倒克鲁萨特,阿尔梅利亚获得前场任意球,马内拿球后迅速快发,卡纳瓦罗因准备不足头球解围失误,华尼托右肋推射得手。看似这次进攻是被对方闪击成功,可是,追其源头正是拉莫斯那次不太必要的犯规,克鲁萨特得球之时并且理顺传球思路,对手尚且茫然,拉莫斯则近乎愚蠢的将其放倒,而当马内走向罚球点时,拉莫斯并未第一时间上去干扰,要知道,当时拉莫斯的身后仅有卡纳瓦罗一人。

  然而,这次失误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本场作为中卫首发,拉莫斯却多次丢下卡纳瓦罗单独杀向前场,有些时候,他似乎把自己后防铁闸的职责完全忘在了脑后。虽然昨天是拉莫斯首次亮相西甲四周年的纪念日,可这绝不应该是他胡乱亢奋的合理理由。每当拉莫斯助攻向前,而球进攻失误之后,身后大片空当总能造成防线恐慌。虽然第26分钟时曾经获得单刀机会,可是最终仍未造成得分。而在下半场中,当球队开场之后迅速形成两球劣势,情绪急臊的拉莫斯则将这种进一步放大,第67分钟,因不满裁判判罚吃到黄牌。

  本场比赛拉莫斯共出脚61次,42次将球传到队友脚下,而在助攻方面,曾14次努力送出助攻,可仅有1次造成射门机会。那唯一的1次,则在下半场第77分钟球队大势已去的情况下作出的困兽犹斗之举。更让拉莫斯感到失望的是,赛后在接受队医的身体检查中得知,自己右腿受伤,目前尚无法得知拉莫斯的伤情是否影响其接下来的比赛出场。

  拉莫斯需要警觉了,出任中卫的安达卢西亚人在今天的比赛中仍旧保持其右边后卫惯性踢法,这显然不是舒斯特尔希望看到的。虽然德国主帅赛后表示:“输球来的正是时候。”不过,当佩佩、梅策尔德、海因策几名中卫重要人选仍将缺席比赛的这段时间内,拉莫斯接下来还将会是中卫位置不二人选。拉莫斯的比赛作风固然值得肯定,可是,如果他不能尽快适应这种角色间的频繁转换,并且在助攻和防守之间找到一种平衡的话,等待他的,还将会有更大的失败。

  “我的接班人就是拉莫斯,我相信他很快就会成为世界最佳后卫。”马尔蒂尼的这番赞美之辞,现如今看来大有可能成为拉莫斯继续成长路上的心理负担。(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马尔蒂尼 | 阿尔 | 卡纳瓦罗 | 梅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